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风驰天下大运汽车 转型综改中成长

2013-09-02 15:58:27 来源:华龙网

    10月25日,全国各地的网媒记者走进山西大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一睹大运重卡“大块头”的大风采。

    大运重卡项目的建成投产,即填补了山西省自主生产重卡的空白,也是运城市经济转型跨越发展的重大成果之一。公司自投产以来,先后在全国开发销售网点200余家,售后服务网点500余家,基本完成国内地级市网点全覆盖。与此同时,公司还积极开拓国际市场,与阿尔及利亚、香港达胜国际有限公司、厄瓜多尔、埃及、巴西、伊朗等国家和公司签订了50多亿元的整车出口合同,销售范围已涵盖亚洲、非洲、南美洲等二十余个国家和地区,创造了中国重卡行业投产首年产销量奇迹。2011年公司共销售重卡汽车7100余台,全年实现销售收入20余亿元。今年,公司产品销量较去年同期有一定幅度的增长,稳固保持在国内重卡行业前列。

    大运重卡项目按照总体规划、分期实施的建设步骤,目前一期项目已建设完成,设计产能为年产重卡5万辆,年产值150亿元,年利税15亿元以上。二期工程项目总投资23.1亿元,建设工期三年,总规模18万平方米。主要是产能扩充到10万辆/年/双班,建设内容包括:1、年产20000件车架和10000套车厢技改项目;2、年产5万辆重卡驾驶室技改项目;3、专用车、挂车扩建项目;4、重卡主要零部件生产线扩建项目。其中年产20000件车架和10000套车厢技改项目已于2012年1月建成并部分投产,其它项目将在2012年陆续开工,预计到2015年年底整个二期工程项目将全部建设完成。

    到“十二五”末,公司将形成年产重卡6万辆的规模,年产值可达180亿元以上,并可创造直接、间接就业岗位一万余个,强力拉动相关配套产业近千亿规模,成为运城打造工业强市的有力支撑。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