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媒记者走进和硕:黄金纬度酿造佰年葡萄美酒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3-08-29 13:29:28  责任编辑:曹瑞宁

天山网讯(记者于仲涛 任艳丽摄影报道)“太宗破高昌,收马乳葡萄种于苑,并得酒法,仍自损益之,造酒成绿色,芳香酷烈,味兼醍醐,长安始识其味也。”唐太宗时,中国重新获得了汉朝时从西域取得的葡萄酒酿制技术,喝红酒成了唐朝人的时尚,连大漠边关的将士也常接触到这杯中物,吟出了“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这样的千古名句。

和硕县副县长张卫(右一),和硕县宣传部部长、政协党组书记牛曼玲(右二),新疆佰年葡萄酒酿造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晓东(右三)陪同网媒记者参观佰年葡萄酒酒庄

高品质的葡萄酒,秘密就在于拥有了最适合酿酒葡萄生长的“气候、石砾和土壤”条件。在北纬40°,这一纬度带成就了许多优质的酿酒葡萄种植区。新疆佰年葡萄酒酿造有限公司位于新疆中部天山南麓,焉耆盆地东北部。处在北纬42°的地理位置,最接近北纬44°的酿酒葡萄种植带,这里的葡萄酒融汇天山雪水和阳光,演绎出万千葡萄酒的浪漫故事。8月26日,全国网媒记者来到佰年葡萄酒酒庄,品鉴在黄金维度种植酿造的葡萄美酒。

新疆佰年葡萄酒酿造有限公司葡萄酒酿造储存车间

新疆佰年葡萄酒酿造有限公司位于美丽的“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危须古国”境内(现和硕县曲惠乡),地属新疆中部天山南麓,焉耆盆地东北部。公司成立于2007年,年生产葡萄酒能力达5000吨以上。葡萄基地面积近2000亩,因临近博斯腾湖,地下水比较丰富,蕴藏量较大。地表水主要是北部山区的冰雪融注的山溪汇入清水河、乌什塔拉河、曲惠河三条河流,通过三条水系调节着土壤养分。农业灌溉主要是滴灌,这样保障了葡萄种植土壤能平均的吸取水分,湿度适中。

葡园属于温带干旱大陆性气候,四季分明,热量适中,光照充足。足够的光照对葡萄成熟来讲,提供了极好的生态环境。与阳光型著称的美国加州产区相比较,在葡萄成熟期的气温、降水等各项数值,这里都可以与之媲美。

优良的葡萄品种为葡萄酒的酿造提供了品质保证,使得这里的葡萄酒口感舒适,品味高雅。每一次喝佰年葡萄酒,如同品尝到来自500万年前天山雪水的甜美与纯净,感怀生命与物种的延续。那一支支源自天山的好酒,摇曳着异域风情,用红宝石的血脉,流淌出深邃的酒魂。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