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互联网业界发出倡议:坚守七条底线 拒绝网络谣言

来源:黄河新闻网  2013-08-28 11:10:21  责任编辑:郭凯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田国青)8月27日上午,山西省互联网业界召开“坚守七条底线、拒绝网络谣言”座谈会,倡议全省互联网行业和广大网民弘扬主旋律、共筑“中国梦”,共同营造我省健康和谐的网络舆论环境。

    这次会议是我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倡导全省互联网业界自觉坚守七条底线、拒绝网络谣言的具体举措。与会代表们一致认为,网络谣言、虚假内容、低俗广告等不良信息极大影响了互联网事业的健康发展,影响了社会的和谐稳定,必须坚决予以抵制。大家表示,网络空间是现实社会的延伸,网络文明是社会文明的重要组成。坚守七条底线,拒绝网络谣言,对于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共同的网络家园、确保互联网事业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联合发出“坚守七条底线、拒绝网络谣言”的倡议,号召全省互联网业界和网民强化法制意识,遵守公共秩序,拒绝网络谣言,恪守公共道德,严格自警自律,自觉履行好担负的社会责任。

    省委宣传部、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省直相关职能部门、行业协会、部分地市党委宣传部、中央重点新闻网站驻晋分频道、省直新闻网站相关负责同志、部分新闻网站从业人员代表以及知名网友代表参加座谈会。

    附:山西省互联网业界“坚守七条底线、拒绝网络谣言”倡议书

    山西省互联网业界“坚守七条底线、拒绝网络谣言”倡议书

    为营造我省健康和谐的网络舆论环境,弘扬主旋律,共筑“中国梦”,特向全省互联网行业、广大网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强化法制意识,依法办网、依法上网,自觉维护国家宪法确立的制度、原则,自觉抵制一切损害国家和民族利益的行为、言论。

    二、遵守公共秩序,维护社会稳定,不登载、不发布非理性、煽动性言论,不炒作违背社会公德、损害社会风尚的信息,不侵犯个人隐私。

    三、拒绝网络谣言,促进网络和谐,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传播未经核实的信息,自觉抵制网络侵权、泄密。

    四、恪守公共道德,崇尚文明上网,不发布攻击、谩骂言论,不发布、不浏览、不传播暴力和淫秽色情信息。

    五、严格自警自律,勇于接受监督,对于出现的问题及时纠正、主动改进,自觉履行好担负的社会责任。

    小贴士:

    七条底线是什么?

    七条底线,是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举办的“网络名人社会责任论坛”上,由网络名人达成共识,提出遵守的七条原则。具体内容是:一是法律法规底线; 二是社会主义制度底线;三是国家利益底线;四是公民合法权益底线;五是社会公共秩序底线;六是道德风尚底线;七是信息真实性底线。

相关新闻

我省查处百余条网络谣言

2013-08-28 08:39:18

今年以来,河北省多部门联动,集中查处了散布H7N9禽流感病毒传染、邯郸某地发生抢孩子事件、石家庄赞皇要发生大地震等100余条网络谣言,关闭违法违规网站50家,落地查证35人,并对相关人员依法依规进行了处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