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长城网:营造健康向上网络环境

2013-08-25 15:35: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日,全国互联网大会发出倡议,全国互联网从业人员、网络名人和广大网民都应坚守“七条底线”,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

    联想到近年来一系列的网络谣言事件,从“抢盐防辐射”到7.23动车事故中国政府天价赔偿外籍旅客;从一些地方公务员被要求必须向红十字会捐款,到残联主席张海迪拥有日本国籍,并为妹妹承揽残联工程等,广大善良的网民们可能都没有想到,原来这都是某些“网络推手”们蓄意制造的谎言。更令人发指的是,有着“谣翻中国”之称的“秦火火”和“立二拆四”等人,竟然在“学雷锋日”期间炮制出弥天大谎,编造雷锋当年生活奢侈情节,污蔑雷锋楷模形象完全是国家制造的。可见他们是多么嚣张!他们是在公然挑战国家的法律法规的权威,是在随意践踏公共道德的底线,满足他们虚荣心和肆意膨胀的贪欲。

    网络谣言层出不穷,其带来的一系列社会问题不容忽视:“蛆橘事件”让全国柑橘严重滞销,地震谣言令山西数百万人街头“避难”,响水县“爆炸谣言”引发大逃亡,日本地震后散布谣言引发全国“抢盐风波”……而个别别有用心者更是利用部分网民内心善良、甑别能力有限的心理,制造传播谣言进行“无限放大”,丑化党和政府形象,歪曲事实,怂恿不明真相的群众引发大规模群体性事件,给广大群众带来巨大灾难。严肃和清理互联网秩序已经迫在眉睫。所以,“七条底线”提得非常好,非常及时,非常必要。而网络媒体肩负着舆论向导的社会责任,更要带头把好关、守好底线。作为河北新闻门户网站、权威主流媒体,长城网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做出努力:

    一、把握正确导向,传播正能量

    坚守“七条底线”既是促进互联网行业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维护社会稳定,保障公民权益的必然要求。长城网在工作中,将做到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培育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凝聚全社会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坚持把社会责任放在首位,社会责任体现在舆论导向上,体现在每一个帖文、跟帖上,长城网将利用各种渠道宣传“共守七条底线”,让更多的网民参与,共同打造共建共享的网上精神家园。加强长城网员工对“七条底线”的学习,提高认识,将“七条底线”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切实落到日常网站建设管理中来。同时将自觉用“七条底线”来指导网站内容建设,建章立制,建立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翟晓菲】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