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协会倡议坚守七条底线 改善网络舆论生态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8-19 20:14:36  责任编辑:李莎

    “网络名人社会责任论坛”于近日在京召开,众多网络管理者、网络名人齐聚一堂,共话网络社会责任,达成共识,共守“七条底线”:一是法律法规底线;二是社会主义制度底线;三是国家利益底线;四是公民合法权益底线;五是社会公共秩序底线;六是道德风尚底线;七是信息真实性底线。

    首都互联网协会据此向全行业、广大网民发出如下倡议:坚守“七条底线”,互联网行业、网络名人、广大普通网民,都要坚守“七条底线”,强化社会责任意识,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共同营造一个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积极传播正能量,所有网站、网民都要积极传播正能量,网聚“中国梦”,引导全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将互联网打造成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新阵地,各网站要坚持依法办网、诚信办网、文明办网、安全办网,承担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和改进网络内容建设,规范网络传播秩序,改善网络舆论生态。

相关新闻

突破七条底线等于自毁互联网

2013-08-19 18:50:16

底线意识是做任何事情时都必须坚持的那些最低的、最基本的规范,不能逾越其要件规定,否则就是背离和异化。如同醉驾一样,不能因为个别人贪图自身的欢娱,而恣意危害他人与社会。如果一定要做,那就要承担相应责任,直至受到刑事追究。

没有底线,互联网就没有未来

2013-08-19 15:44:38

虽然有人认为“七条底线”有所重复,也有人提出了其他的底线要求,但一个基本的共识是:网络的发展不能没有底线。为了互联网不在虚假信息、攻击谩骂、肆意伤害中走向毁灭,为了保障公民的权利和国家的利益,必须要设定一个不能逾越的底线。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