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实地向着中国梦前行(图)

来源:天津日报  2013-08-17 10:37:31  责任编辑:张娜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大力弘扬时代精神,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市、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增强区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的自觉性和坚持性,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凝聚正能量、永葆先进性、共筑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热爱东丽、建设东丽、发展东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实现区“二三三五五”奋斗目标和工作思路中当先锋、作表率,由区直机关党委主办,区文广局、区新闻中心协办的“永葆先进性 共筑中国梦”演讲比赛,经过自下而上的周密组织和激烈角逐,有13位选手脱颖而出,他们用深情的演讲和激昂的文字,诠释了中国梦的内涵,讴歌了东丽发展的光辉历程,反映了东丽科学发展的巨大成果,充分表达了实现中国梦的夙愿。自本期开始,陆续选登部分获奖作品。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每个人的梦想都不尽相同。小时候,我们的梦想是做白衣天使,教书育人的老师和英勇无畏的解放军战士。长大后,我们的梦想变得具体实际,愿自己的父母身体健康,愿家庭和谐幸福等等等等。这些心愿和梦想看上去微不足道,正是这一点一滴的细微愿望乘以13亿的庞大基数,汇集而成的便是宏大壮丽的中国之梦。

    五千年斗转星移,五千年沧桑巨变,在世界的东方始终屹立着一个巨人的身影,这便是伟大的中华民族。曾几何时,在古丝绸之路的最东端,孕育了惠及全人类的四大发明,开东方文明之先河的儒道大家,美轮美奂的丝绸瓷器和手工艺品。那时的中国独秀于世界文明之林,是马可波罗笔下金砖铺路的人间天堂!然而鸦片战争中西方列强的坚船巨炮无情地打碎了中国人天朝上国的梦想,从此,中国人民甚至被剥夺了做梦的权利,三座大山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一个连饭都吃不饱的民族,谈何梦想!

    1949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着中国人民翻身做主人,及至改革开放30年来的今天,中国人民重新走在了通往辛福生活的康庄大道上,中华儿女重新拥有了做梦的权利。

    虽然我只是东丽区的一名年轻公务员,但从我踏上脚下这片热土那天起,我的梦想便和30万东丽人民紧紧连在一起,因为我热爱东丽、选择了东丽,建设东丽、发展东丽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区第十次党代会以来,随着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我区迎来了加快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全区上下紧紧围绕“二三三五五”奋斗目标和工作思路,坚定地向着高水平建设现代化津滨新城区这一梦想努力前行。

    我所认识的东丽人是热爱生活的,也是勤劳朴实的。他们敢想敢干,敢作敢为。作为一名工作在人大机关的年轻党员,我常常被我区党员代表身上的党性光芒深深触动。

    许会芳是我区184名人大代表中的普通一员,25岁那年,他挑起了流芳台村党总支书记这副重担,从那时起,流芳台村从一个有名的贫困落后村,一步步发展壮大,成为全国文明村、文明生态村。有人问他“这其中的秘诀是什么?”他总是笑着说:“没有什么秘诀,干工作无非是脚踏实地,勤政廉政,出于公心。”

    2006年,空客A320组装车间项目落户流芳台村。土地被征用,村民变市民,一些老人舍不得离开这片热土,征地工作一时陷入了困境。为破解这个难题,他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向村民一遍遍讲政策摆道理,赢得了村民的理解与信任,很快完成了征地任务。2009年,流芳台村被列为全市农村综合配套改革的先行试验区,他又组织两委班子,逐笔逐项盘查核对资产,在我区率先完成了村集体经济组织产权制度改革,村民变股民,成立了流芳投资有限公司,承接了空客还迁区等8家物业管理项目,解决了200多名“4050”人员的就业问题。

    许会芳常说:“当干部,上要对得起党,对得起老百姓,下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不让老百姓戳脊梁骨。”他与班子成员约法三章。无论是征地撤村这样的大事,还是慰问困难群众的支出小事,都要根据规定经过理财小组、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的同意,做到公开透明,公平公正。

    在东丽478平方公里的广阔土地上,像许会芳一样的党员干部还有很多很多,他们也许并没有什么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没有轰轰烈烈的先进事迹,可谁又能说他们不是党员的楷模,基层的标兵!放眼整个神州大地,正是这样一个个平凡的身影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默默履行着自己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才支撑起东方巨龙威严的骨骼,支撑起13亿人的复兴之梦。

    共产党人的梦想平凡却伟大,朴素却庄严!“严谨、细致、精心、作为”是人大工作的基本要求,打铁还需自身硬,共产党人的逻辑就是这么简单。但若非如此,哪里来的新中国成立?哪里来的港澳回归?哪里来的神九上天?若非如此,我们的党旗何以在98洪水,非典危机,汶川雅安地震中始终屹立不倒?回望党带领我们走过的这92年,有着太多不平凡的历程,这些喜悦和伤痛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在新时代拼搏的印记,是亿万普通老百姓逐梦的刻痕,更是一个政党不断与时俱进,执政为民的生动写照。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前方也许荆棘密布,也许道路坎坷,可是只要我们的党员干部心中装着人民,我们的人民始终拥有梦想的权利,华夏复兴这一伟大的中国之梦,终有一天会实现。

    作者:袁伟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