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边疆一处好地方 名唤沙湾

来源:  2013-08-16 16:55:22  责任编辑:杨培培

长城网沙湾6月19日电(记者沁焱报道)“热情好客的人们,他们的接待工作准备的再周到,也准备不了彩虹。”这是2012中国旅游媒体联盟新疆行采访团一行在沙湾县招待会上听到的最感人身心的一句话。

的确,跟热情好客的沙湾人民一样,进入沙湾县内的那道迎接记者一行的双彩虹更是俘获了众多人的心,使大家的心情和心境,如同傍晚时分的沙湾天空一样,五彩斑斓。

抵达沙湾县时偶遇“双彩虹”,据说新疆少雨,能看到彩虹是很不容易,而“双彩虹”更是极其稀罕。

而以“沙湾大盘鸡”为代表的大盘饮食系列,已成为沙湾县独具特色的一道旅游大餐。大盘鸡是集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饮食风格于一体,具有鲜明、独特的沙湾地方特色的餐饮方式。以“大盘鸡”为代表衍生出的“大盘鱼”、“大盘肚”、“大盘排骨”、“大盘胡辣羊蹄”等大盘饮食系列,形成了沙湾独一无二的大盘饮食文化。

不来新疆不知道,祖国的边疆有这样一处悠闲、惬意的县镇;不来沙湾不知道,沙湾是新疆美食大盘鸡真正的故乡。6月12日沙湾一行,让2012中国旅游网络联盟新疆行采访团的记者们不仅享用够了美食,更有美景。

据介绍,沙湾县旅游资源极其丰富,县内冰川雪岭、峡谷山川、松涛瀑布、悬崖古寺盎然其中;湖泊水库、温泉、芦苇荡、草原、沙漠、珍稀动植物点缀其间。山区自然景观壮丽秀美,如:位于沙湾县城西南80公里的鹿角湾景区。景区由大鹿角湾和小鹿角湾两片景区构成,总面积一万九千多公顷,是天山北坡最大、最平坦的草场之一,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整个景区包分为雪峰冰川、高山裸岩、高山松林和高山草原四个完整的山地垂直自然景观带,可谓“四季风光一眼揽”,是一处集雪山景观和森林草原为一体的多层次旅游胜地。

沙湾不仅有着风光秀美的景色,更有着休闲、舒适的人文居住环境。傍晚时分,在多彩的晚霞的辉映下,文化广场上跳舞的人们,让前来这里的游客倍感惬意。

沙湾,它像是一座欧洲小镇,让人的神经也能感到放松;沙湾,她像一座江南小镇,细水长流地述说着这个地方跳动的脉搏。来到沙湾,它的美食,它的美景,它的热情好客的人们,它的闲情逸致的情怀,让你留恋,让你不忍离开。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