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简报第187期

2013-08-14 10:31:37 来源:河北基层建设年网

    保民生增投入全面落实“十件实事”

    为快速拉升民生基础薄弱短板,工作组不等不靠、主动而为,在项目资金比较紧张的情况下,采取部门扶持、财政奖补、集体自筹、村民投劳等措施,保障投入到位,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环境整治,成效显著。制定了清理整治标准,建立村“两委”班子“包街道”、党员“包片区”责任制,组织局机关干部职工定期到村参加义务劳动。截至目前,栽植各类树木22772棵,改造村民家庭厕所80个,出动铲车、运输车300辆次,义务工150余人次,清运垃圾5000余方,喷涂墙体8000平方米、文化墙1000平方米,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路电改造,双网提升。投资27万元,硬化3条围村路,面积4080平方米,形成了高标准、全覆盖的村街道路网络,解决了村民出行难的问题;投资32万元,铺设2条样板街、7000平方米便道砖,使村庄街道景观整齐划一;投资65万元,新上200kv变压器3台,更换100kv变压器1台,完成高压电网改造,保障春夏时节灌溉用电安全。

    悉心关怀,扶危济困。投入22万元,对村内2户五保户、1户低保户、4户困难户的破旧房屋进行改造,所需建材均购自其他村民建房后的沙石余料,即降低了危房改造成本,又消化了路面上的沙堆砖垛。自筹资金3000元,在节日对村内老党员和贫困户、五保户进行慰问,送去了面粉和食用油等慰问品,受到群众好评。

    阵地建设,全面升级。北屯村办公室为70年代建筑,已无法满足正常办公及村民活动需要。工作组投资70万元,联系市规划设计院进行整体规划设计,新建庆典广场500平方米,翻盖办公室、便民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标准化卫生室等共计500平方米,构建了集“两委”办公、党员活动、群众娱乐、信息服务、医疗服务、远程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型村级活动场所。

【责任编辑:李莎】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