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出台方案帮扶434个村改建卫生厕所

2013-08-05 10:24:11 来源:河北基层建设年网

    记者从市卫生局获悉,今年我市将在434个重点村庄开展农村卫生户厕改建工作。到2015年,重点区域内村庄基本完成厕所改造任务,村内公共活动场所要逐步建设无害化公共厕所。

    市卫生局、财政局、农业局等6部门日前联合制定下发了《石家庄市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农村改厕工作实施方案》。《方案》提出,根据我市气候、地形地貌、农业生产方式、民俗生活习惯、经济条件、疾病流行特征,推荐使用双瓮式、三格化粪池式户厕为农村厕所改造的主要类型。有集中供水和污水处理系统的地方,可建设完整下水道水冲式厕所。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的建造要按照规划先行、因地制宜、示范引领、整体推进的原则,保证质量,做到卫生、安全、方便、实用。

    《方案》提出,各级财政以奖代补支持农村厕所改造,对积极性高、干得好的村给予重点奖励性补助。同时调动社会力量支持和帮助农村厕所改造,多方筹措资金。发挥乡镇企业、村集体、私营企业和社会力量集资、捐资建设。鼓励农民自筹资金改造厕所。积极申请国家和省涉农项目的支持,如国家农村改厕、环境保护、新能源(沼气)建设等项目的补助资金。驻村帮扶工作组也要发挥派驻单位优势,想方设法筹集资金进行厕所改造。

【责任编辑:李莎】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