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魏县实行三抓三强化促进十件实事落实

2013-08-05 10:24:31 来源:河北基层建设年网

  全市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现场观摩调度会后,魏县进一步硬化措施,加大推进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抓任务落实,强化部门责任。针对今年帮扶项目较多,有些项目由多个部门负责,有些项目省市明确的牵头部门与县级不完全一致等问题,魏县以县委书记名义向各牵头部门“一把手”签发了明白卡,对任务目标进行再明确、再强调,县委书记在每一张明白卡上亲自签名,此举有效地增强了各牵头部门的责任意识,各牵头部门进一步加大了工作力度,“十件实事”推进出现良好局面。

  二、抓检查督导,强化工作调度。一是强化工作调度。每周召开一次由工作组长和县职能部门主管副职参加的调度会,当场查找项目进展慢的原因,排查责任,解决现存问题。二是实行目标承诺。各牵头部门主动排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列出完成任务时间表,由部门“一把手”签字后呈报县委书记,立下攻坚“军令状”。三是开展进度比比看活动。各工作组每周将帮扶村“十件实事”进展情况报县活动办,县活动办每周对所有帮扶村“十件实事”进展情况进行一次核查,逐项打分,省、市、县54个工作组帮扶村统一排队,并全县通报。此举使各乡镇党委、各工作组、各村“两委”产生了很大压力,纷纷对照通报,查找失分因素,迅速弥补不足,争取排队靠前,全县呈现你追我赶、竞相争先的良好态势。

  三、抓典型培树,强化示范带动。魏县重点打造了3个典型,作为全县帮扶村的标本,分别是:北部的由市交通运输局帮扶的后小寨村,中部的由峰峰集团帮扶的前连街村,南部的由省委政法委帮扶的楼东村。尤其是今年新增的项目,如农民合作社、互助幸福院、亮化、绿化、美化等项目,以这三个村为典型,组织周边工作组、村干部去学习、观摩,对帮扶项目有个直观的印象,起到了很好的辐射带动作用。

  截至目前,54个帮扶村的饮水安全、农村环境“四清四化”、村街道路硬化、增收致富产业、通讯通邮、民居改造等实事已全部完成,其他“十件实事”帮扶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

【责任编辑:李莎】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