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家口发电厂怀来县大黄庄村驻村组民情日记

2013-07-29 11:28:30 来源:河北基层建设年网

    雨后施工忙

    2013年7月12日星期五晴

    早晨6点,外面传来了施工的声音,拉开窗帘,大大的太阳扫去了连日来的阴霾,天晴朗人也跟着神清气爽起来,铺设便道砖的队伍已经开始工作了。

    将近一个礼拜的阴雨耽误了施工进度,出了大队院,施工的师傅们说为了按期完工,早上5点多就开始工作了。铺设便道砖的队伍按照程序找平、铺水泥、拉线、铺砖,专心细致的进行着每一道工序,严格执行工程质量标准,他们这种工作精神、负责任的态度,充分体现了建设者的高尚品德和认真负责的态度,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应该学习他们的精神,努力把帮扶工作做好,做扎实。

    大村集日

    2013年7月20日星期六阴

    今天是一个“集日”,在我看来“集日”就是在百姓集体约定的日子里(一般以农历为准)十里八乡的村民把自己自产的、多余的农作物拿出来发售,挣些小钱再在同一集上采买些家里之需,现如今随着经济的发展各地的小商小贩也会从不同的地方集中买来一些商品再以较高的价格卖出,挣些差价,以贴补家用。

    大黄庄村是一个大村,对周边农民们影响力较大,逢阴历的尾数为“三”“七”即为大黄庄村“集”,今天天气不是很热,来赶集的人比较多,听百姓们说,原来集上东西没有这么齐全,想吃个稀罕儿还得去县城里面买,随着时代的变迁,东西越来越齐全了。虽然现在的小型集贸市场形式较为单一且没有固定的地点,但是人民的智慧是伟大的,相信不久的将来一定会更加繁荣。

【责任编辑:李莎】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