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农行甘肃分行个人金融部支持广大城乡客户

    每日甘肃网讯 “寻梦陇原 看华夏文明——第五届全国网络媒体甘肃行”采访团一行走进农行甘肃分行个人金融部参观采访,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农行甘肃省分行始终秉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以效益为目标”的经营理念和“客户至上始终如一”的服务宗旨,积极向城乡个人及微小企业客户提供各种金融服务,及时推出了“金钥匙好时贷”系列个人融资产品20余种,圆了广大个人客户的安居梦、消费梦和创业梦,有力诠释了农业银行“大行德广伴您成长”的品牌理念。2010年以来,累计发放个人贷款95.18亿元,直接支持的城乡个人客户达3.91万多户。

    一是以大型专业市场为资源依托,积极发放个人经营类贷款。针对广大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投资人、微小企业业主和合伙企业合伙人等从事合法生产经营活动客户的融资需求,及时推出了个人助业贷款、个人商业用房贷款、个人商用车贷款、下岗失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房抵贷——经营、旺铺贷和“房抵贷”等“创业好时贷”系列融资产品,全方位、多角度地加大对全省个体私营经济的信贷支持力度,助推个人及微小企业创业置业,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个人助业贷款具有贷款额度高(单户最高可获得1500万元贷款额度)、担保方式灵活(信用、保证、抵押及质押担保均可)、贷款期限长(最长10年)、授信期限内多次循环使用等特点和优势,很好地满足了广大个私业主生产经营活动中的“短、小、频、急”融资需求。3年多来,已累计发放45.50亿元个人经营类贷款,支持和帮助1.29万名个私业主扩大了经营规模,实现创业致富。其中,向累放个人助业贷款6144户39.66亿元;累计向6282户下岗失业人员发放个人创业贷款2.56亿元,有效支持了下岗人员再就业。

    二是以优质按揭楼盘为营销平台,大力发放个人住房贷款。对购房置业的广大个人客户,除传统的一手房、二手房贷款外,该行还推出了包括直客贷、自建房贷款、气球贷、置换贷、非交易转按、联名贷以及本息分别还、自动提前还、存贷通等极具特色的“安居好时贷”系列融资产品。自2010年以来,累计向15877户个人客户发放住房贷款27.92亿元。

    三是以优质工薪人员为营销目标,全力发放个人消费类贷款。对有购车、装修、留学等需求的个人客户,及时推出个人汽车贷款、综合消费贷款、个人质押贷款、随薪贷、房抵贷—消费、保捷贷、家装贷、助学贷款等“消费好时贷”系列产品,2010年以来,累计向10383户个人客户发放消费类贷款21.76亿元。

    转型是当今时代的主题,转型是解决可持续发展的原动力,作为国有控股大型上市银行重要分支,转型成为甘肃分行转变经营理念,转换经营机制,打造核心竞争力的战略选择。2008年,甘肃分行党委审时度势,高瞻远瞩,全面启动了网点转型咨询项目,同步实施网点标准化建设和软转型工作。4年来,甘肃农行认真按照“调、改、转、增”的工作方针,坚持“优化城市网点、调整县城网点、稳定乡镇网点”的思路,构建“总量合理、布局科学、形象统一、功能完善、服务高效、遍布城乡”的网点网络体系。截至目前,甘肃分行正常营业网点582个,实现标准化建设的网点317个,正在施工33个,已批复未开工98个,占网点总数的77%。已累计完成离行式自助银行44个,离行式自助设备点33个。今年新审批自助银行项目20个,自助设备点6个,对外服务形象取得了全面改观。

    网点“硬转型”工作是网点转型的前提和条件,而“软转型”是核心和关键。自2009年以来,甘肃农行先后开展了“网点文明标准服务年”、“营销技能提升年”、“服务品质提升年”以及“客户关系管理年”等活动,按照“网点转型,服务先行”的思路,将文明标准服务和营销技能提升导入作为零售业务转型的基础工作,自上而下、以点到面、层层推进。截止目前,采用零售业务内训“2+5”导入模式,由各级零售业务内训师完成了全省582个网点的标准服务和营销技能提升导入培训。经过各层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农行甘肃分行的网点软转型已初见成效,主要表现在以下五个方面:一是视觉营销环境得到明显改善。营业网点呈现出了干净、整洁、温馨、便民的良好视觉效果,整个环境营造出了农行的服务文化氛围,一改以往环境不整洁、功能分区不明显的现象。这些变化,不仅为客户带来了愉悦的视觉享受,更为员工快乐工作提供了温馨的环境。二是“赢在大堂”理念逐步得到落实。所有网点配备了专职大堂经理,经过专业化的培训和实践,有效解决和改变了原先大堂经理职责定位不清的问题。大堂经理在履行客户引导分流的基础上,将职责重点定位在客户识别、营销推荐、柜面服务巡视、投诉处理上,网点的大厅现场秩序得到了专业化管理。通过全面应用网点服务智能管理系统,执行网点标准化营销服务流程,加强客户识别引导,实行分层服务,建立“全员识别、重点营销”的营销模式。倡导开展“一分钟服务”,在网点建立简单业务快速通道,明确服务办结时限,提高服务效率,“赢在大堂”策略初显成效。三是网点的服务文化得到初步塑造。落实网点晨会、夕会制度,创新晨会互动和培训环节,分享服务营销案例,定期演练“三姿”,反复练习营销话术,做到营销技能天天练、重点产品每周学,让员工养成文明标准服务、客户营销、产品推介的良好习惯。通过评选当日服务明星、营销明星,实施激励与表扬等措施,使员工的潜能得到了很大挖潜。使“尊重客户、尊重员工、相互激励、团队合作、追求卓越”的网点服务文化得到了很好的塑造和体现。四是网点服务水平有了显著提升。从多次内外部“神秘人”检查情况看,网点的服务水平有了大幅提高,员工的服务用语更加标准、工作流程更加规范、服务也更加专业。服务提升给客户带来了全新的服务体验和感知,赢得了客户的青睐。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诚意】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