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农行甘肃分行大力发展金融IC借记卡 提高客户满意度

    每日甘肃网讯 7月8日,“寻梦陇原看华夏文明——第五届全国网络媒体甘肃行”采访团一行走进农行甘肃分行个人金融部参观采访,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农行甘肃分行大力发展金融IC借记卡,不断提高客户满意度。

    据介绍,发展金融IC卡,是顺应国际银行卡产业发展潮流的客观需求,也是人民银行的明确要求。它的推广应用,既满足了银行卡产业升级和防范银行卡欺诈风险的需要,又是商业银行业务创新,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自2012年9月成功发行第一张金融IC借记卡以来,发卡范围已覆盖全省所有营业网点(582个),发卡规模迅速扩大至82万张,卡存量、增量均居省内同业第一位。金融IC借记卡之所以成为银行卡产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主要基于以下优势:

    一是安全可靠难复制,贴心服务保平安。密码外泄!磁条卡被克隆!资金被盗!……近年来,此类消息不绝于耳,案件频发,不少持卡人深受其害,怎样让克隆银行卡的盗窃者无从下手?给银行卡加“芯”是一项切实有效的安全保障措施。农行甘肃分行发行的符合人民银行和“银联”标准,带芯片的金融IC借记卡,较传统的磁条卡,增加了读写保护和数据加密功能,在交易过程中采用卡与读卡器双向认证的数据交互方式,信息难被盗,卡片难复制,资金的安全性大大提高,如香港在发行金融IC借记卡后,该地区卡交易欺诈案件发生率下降了90%。金融IC借记卡的快速推广,将为全社会提供贴心周到、安全高效的交易服务方式。

    二是便民惠民功能全,一卡多用促民生。日常生活中,“一事一卡,一人多卡”的情况非常普遍,造成持卡人携带、使用的不便。农行甘肃分行发行的金融IC借记卡除可实现磁条卡的全部金融功能外,还可广泛应用于社会保障、公共交通、电信通讯、旅游休闲等领域,实现“一卡多用”。目前,农行甘肃分行已分别与临夏州、金昌市人社局联合发行了具有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和城乡居民医保卡,将社保费用缴纳、医保报销结算、存取现金、汇款消费等多项功能集成到金融IC借记卡中,实现了“社保”、“医保”与金融功能的“一卡通用”,极大地惠及了社会民生。近期,农行甘肃分行正在努力挖掘多项社会公共服务应用,拟在金融IC借记卡中加载水电缴费、燃气充值、公共交通、电信通讯、校园一卡通等便民功能,逐步让更多的民众享受到“一卡多用”带来的便利。

    三是支付快捷又舒心,轻轻一挥全搞定。千元以下小额消费无需刷卡,只需轻轻一挥即可搞定!金融IC借记卡的电子现金业务便可实现此项功能。电子现金业务相当于在银行卡的结算账户之外单设一个电子现金账户,能够支持脱机支付和非接触式支付。支付时,无需刷卡、输入密码、签名,只需在受理设备上轻轻一挥,便能在超市、药店、快餐店、停车场、交通工具等场所实现小额支付。电子现金代替现钞和刷卡交易,极大地缩短了交易时间,提高了支付效率,让居民的消费购物更加快捷、舒心。随着IC借记卡安全性能的提升和应用功能的拓展,卡片成本大幅上升,但农行甘肃分行仍然执行原磁条卡的收费标准,充分体现了农业银行惠民、利民、心系客户的社会责任。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诚意】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