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网媒记者走进河西走廊的农业明珠——武威(组图)

 “第五届网络媒体甘肃行”走进河西走廊的农业明珠——武威

    每日甘肃网讯(记者王润博)7月9日下午,“寻梦陇原 看华夏文明——第五届网络媒体甘肃行”的采访团一行抵达武威。

    武威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旅游标志之都”“中国葡萄酒城”和“世界白牦牛唯一产地”,也是我省最具优势的天然绿色食品和名优特农产品生产基地。近年来,武威市通过转变发展思路,把加快民营经济发展作为促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壮大区域经济实力和加快工业经济转型跨越发展的重要举措,以发展凝聚人心、用项目衡量政绩,不拘一格用人才、无中生有抓项目,大力实施城乡融合、工业强市、生态立市战略,加强组织领导,优化发展环境,强化协调服务,落实工作措施,有力地推动了民营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实践充分证明,这个思路是符合武威发展实际的,截至2012年底,全市非公经济市场主体达65582户,占全市市场主体的96%;非公经济实现增加值占全市GDP的59.23%,上缴税金占全市大口径财政收入的58.66%。全市民营经济的发展实现了由“重要组成部分”向“主体经济”的跨越,成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的主导力量,为实现武威科学发展、转型跨越、富民强市、赶超进位、构建和谐目标作出了贡献。

    政策扶持营造良好发展氛围

    武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的发展,专门成立了全民创业和非公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各区(县)也相应成立了领导小组。做到了民营经济工作管有机构、抓有人手。先后研究制定出台了《关于大力推进全民创业行动,促进非公有制经济跨越发展的意见》《关于促进小型微型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措施,对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据了解,武威市还建立了市、区(县)政府推动民营经济跨越发展的考核指标体系和目标责任管理考核机制,把民营经济主要指标完成情况纳入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细化分解目标任务,明确工作责任主体。以实施思想解放、政策扶持、产业提升、招商引资、金融支持、人才支撑、科技创新、创业推动、权益保护和典型引领“十大工程”为主要抓手,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和推进措施,使推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得到了有效落实,有力地推动了民营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为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武威各大媒体和成员单位网站还开设了宣传专栏,深入宣传推进全民创业及非公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各项优惠政策及非公经济发展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并组织开展了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的推动非公经济跨越发展宣传月活动,通过运用各级各类新闻媒体,深入宣传了全市推进全民创业和发展非公经济的重大成效、政策措施和先进典型,充分展示非公经济在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方面的重要作用,宣传介绍经济发达地区非公经济成功经验和典型事例,推动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领导干部思想的解放和观念的更新,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耿娟】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