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京郊农村婚宴大操大办 婚宴成变味人情消费

    隔壁2号厅,新郎的母亲也给记者算了笔账:一桌菜加酒水1500元,42桌就是6万多,相当于全家人一年半的收入。“现在都讲究在饭店办,我们也不能太亏了孩子,结婚可是一辈子的大事。”

    这家酒店的婚宴究竟有多火?记者来到这家酒店的前台,表示要预订下半年的婚宴场地。“下半年?够呛!”服务员拿出一本婚宴预订登记册,迅速地翻了翻,“下半年只有两个节假日,10月27日、11月17日还没订出去,要不您看看明年的?”说着又翻出另一本登记册,上面写着2014年婚宴预订,记者翻了一翻,已经排到了明年下半年,并且预订的婚宴规模普遍在40桌以上。

    不仅是这家酒店,记者电话咨询了昌平、房山、通州等多个郊区县的酒店,一桌婚宴普遍在1000元以上,并且需要提前至少半年预订。“办婚礼也是个脸面,哪怕借钱也得给孩子办。”房山区一位准新郎的父亲表示。他所在的村子,去年有5户人家嫁闺女、娶媳妇,家家都在饭店置办的酒席。

    婚宴越来越贵,排场却越来越大,“吃”不起的婚宴让京郊农民几多无奈。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郭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