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提倡文明简朴新风:毕业生感恩 谢师言胜于谢师宴

  点击事实

  “最贵的一桌3万元,每人均摊1000元,这谢师宴比好多婚宴都贵啊!”6月15日,温州中学高三某班即将举办天价谢师宴的消息被传到网上,网友对此众说纷纭。

  焦点网谈记者通过搜索发现,虽然高考刚过不久,但不少商家已经开始了谢师宴“攻势”。状元及第宴、宏图展翅宴、锦绣前程宴……不但名字五花八门,价格也是水涨船高,每桌大多都在千元以上,从微博的留言上看,咨询者络绎不绝。有网友表示,谢师宴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已经形成了不亚于年夜饭的市场规模,而且价格越来越高,参与范围越来越大,有些地方甚至幼儿园毕业也要摆一桌,人情消费低龄化的现象令人担忧。

  网聚观点

  支持!感谢老师,吃个饭也没什么

  @机器猫不好抓:一顿“谢师宴”实在算不上什么,我觉得这是很正常的情感表达,如果学生没有任何表示,也太不懂得感谢师恩了。

  @中国散伙人:老师辛苦教了三年,学生、家长请吃顿好饭怎么了?再说了,尊师重教不是中国的传统美德吗?

  大河网网友“皮卡秋”:谢师宴是学生和家长表达对老师感谢的一种方式,一辈子也没几次,贵点也没啥啊,我倒觉得不摆谢师宴还真有点“忘恩负义”呢。

  @Gipsy-z祖:多大点事。老师教了三年,多少有点感情,送点礼怎么了。1000元已经算中肯了,不要老扯到什么贫困上去,无聊不无聊。

  反对!高价谢师宴,“变味”了师生情

  @小房:你去四星级酒店请,我就去五星级酒店;你喝五粮液,我就上茅台。在很多学生眼里,谢师宴绝不能丢面子,这可苦了家长们的钱包。

  @孙咸蛋:毕个业不容易啊,这只是集体谢师宴,还有单独宴请老师亲戚朋友的呢,有的都可以抵上大学四年的学费了。

  @枫雪的畅想:商业的炒作、利益的驱动、浮躁的虚荣心,已经让谢师宴变了味!

  大河网网友“清风绿影”:靠金钱和人情关系堆砌的谢师宴,扭曲了正常的师生关系,让家庭贫穷的孩子抬不起头!有谁能看到谢师宴光鲜热闹的背后,有多少父母流着辛酸的眼泪?

  @球星劳尔:高价谢师宴,变味师生情!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郭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