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孝老爱亲模范】之曹美杰同志简要事迹

    

    曹美杰,国网河北顺平供电公司甘城供电所技术员。他17年如一日侍奉瘫痪在床的老母亲,谱写了一曲至孝大爱的亲情颂歌。他倾情电力事业,奉献一片爱心,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他就是顺平县供电公司员工曹美杰,2011年11月荣登 “中国好人榜”。

    一、侍奉瘫痪老母,十七年坚持不懈孝举感人

    1996年,曹美杰的父亲因车祸去世,母亲受刺激瘫痪。他从此开始照顾母亲,每天早起给母亲擦洗穿衣,晚上伺候老人起夜。妻子辞了工作和他轮换照顾母亲。

    17年来,曹美杰远离爱好应酬,学会了给患糖尿病的母亲注射胰岛素、制作营养餐,经常陪老人聊天看电视,用轮椅推她出去散心。冬天母亲的屋里暖融融。夏天他为老人摇蒲扇。一天夜里他起来照料闹肚子的母亲,等收拾干净已疲惫不堪。母亲心疼地说:“儿啊,妈拖累你啦。我这没用的人还活着干什么!”“妈——”曹美杰拉着母亲的手泣不成声:“您活着我们才是一个完整的家呀!”

    在曹美杰和家人的精心照料下,70多岁的老母亲面色红润,从未得过褥疮。17个年的亲情守护,诠释了一个孝子的至孝大爱。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孙婷】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