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诚实守信模范】之谭凤莲同志简要事迹

    谭凤莲,承德粮缘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作为粮油企业的负责人,15年以来始终坚守“诚信为本,铸就品牌,优质服务,赢得市场”的经营理念,面对别人的赞誉,她总是笑笑说:“做粮食就是做良心,粮油企业不能因为一点小小的利润,就昧着良心来做事。我们经营粮油的人,会觉得肩上有份沉甸甸的责任感,我们担负的是父老乡亲的身体健康。”

    2003年,“非典”盛行,市场上一时间粮油涨价,抢购风同时出现,但谭凤莲并没有随行就市,借机赚钱,而是把库里360吨的货物全部拿出来,原价卖给了各大小超市、粮店,仅这一项谭凤莲就少赚了10多万元。对于粮缘公司为什么不加价,她是这样解释的:“不能因为利润最大化就昧着良心做事,这里面也有社会责任,为社会多做一点,为社会多贡献一点也是我的职责。”2009年,谭凤莲的业务员到市明星粮店收取货款,回来后发现多了1万元,她知道后马上联系明星粮店经理,并亲自把钱送到他的手里,明星粮店的经理拿到钱后感慨的说:“谭总不顾自己的生意,直接给我把钱送来,这信誉真是没的说,以后跟谭总合作我可以放一百个心了。”

    自严打“地沟油”以来,谭凤莲严把粮油质量关,一年来清罐的控油就达几吨,当时的市场价在10000元/吨以上,她没有见利益而上,让劣质油流入百姓餐桌,而是邀请工商执法部门协助监督,要求化工厂拿着各种有效证件,以6000元/吨左右的价格卖给他们。就这样,谭凤莲的公司不但在广大消费者中赢得了较高的信誉,在政府粮食部门也形成了良好的形象,市粮食局将地方储备食用油近800吨放在该公司代为保管。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她自己出资上了一套散装油生产线,几年来她为政府保存的粮油从没出现过任何问题。2006年,粮缘公司被评为“省级AAA消费者信得过单位;2011年,粮缘公司取得QS食品生产许可证书的认证,成为承德市唯一一家食用油分装厂;2012年,粮缘公司被承德市委、市政府评为市级文明单位。

    目前,谭凤莲的企业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粮油公司,发展壮大成为多元化、规模化的大公司,得益于十几年来她一直坚守“一言九鼎重千秋”的经营理念。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孙婷】

相关新闻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