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见义勇为模范】之任伟、李林简要事迹

    “有人落水了!”任伟、李林想都没想就奔向冰窟,任伟个高步大,跑在前面,赶到冰窟旁,任伟伸手一把抓住落水老人,李林则抓住任伟的另一只手,两人一起用力,想把老人尽快拽出水面。但是,看似冻结实的冰面已经禁不住两人同时用力。老人刚一露头,冰面又塌了,站在前面的任伟也被带进寒冷彻骨的河水中。

    看到任伟掉进水里,李林忙伸出双手去拉,可手还没够着任伟的指尖,冰面再次坍塌,李林也掉进寒冷彻骨的水中。

    河水冰冷刺骨。任伟、李林的棉服被水浸透,厚厚的湿衣裹在身上,像一层笨重的盔甲,坠着身体往下沉。想到任伟不会游泳,李林扑腾着想靠近任伟,但没够着;想招呼一下,刚一张嘴,河水却呛得他说不出话来。

    “快抓那块冰!”李林耳边响起任伟的声音。

    这时,李林感觉到自己的小腿开始抽筋,衣服箍在身上,每动一下都异常艰难。他回头一看,任伟和老人都不见了!“任伟一直拉着老人,他肯定是被拉到冰下了。”李林心里一急,忘了自己不会游泳,一手抱着浮冰,一只手不停地在水里扑腾,试图抓住任伟和落水者。

    这时,接到警情的特警、七里河公安分局民警、消防官兵陆续赶到现场展开搜救。李林被送上了救护车,消防官兵将冰面下的任伟和老人打捞上岸。

    经过邢台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全力救治,李林已康复,但他的好朋友任伟却再也没有苏醒过来。

    李林、任伟见义勇为事迹传开后,在牛城上下引起强烈反响。河北日报、燕赵都市报、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新浪网等各媒体都在显要的位置刊登了两位少年勇救落水老人的事迹。在新浪微博上,邢台网友纷纷通过“点上一支蜡烛”等形式来悼念任伟,并留言表达对少年英雄的敬意。

    任伟、李林的英雄事迹,已入选三月份“中国好人榜”;河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授予任伟、李林“河北省教育系统见义勇为好学生”称号;邢台市文明委授予 “邢台市道德模范”称号;邢台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授予 “邢台市见义勇为模范”称号;邢台市委教育工委、邢台市教育局授予“邢台市见义勇为好学生”称号;共青团邢台市委授予 “邢台市见义勇为好少年”称号。

    任伟、李林带来的社会正能量正在牛城市民中传递。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孙婷】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