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见义勇为模范】之王俊岗同志简要事迹

    从那以后,我救人真的成了一种习惯,在路上遇到车祸,一旦发现伤员还有一口气,就毫不犹豫地把他们弄上车,以最快的速度送到医院进行抢救。有时现场很惨烈、很危险,也有时会有一些误会和尴尬。有一次,我救了一个撞成重伤的摩托车手,并且垫付了急救费用,几天后被救伤员家属打听到我家电话,说当时伤员身上的五千块钱没了,问我知道不知道钱的下落。并且打过两三次电话追问此事,因此我爱人和我大打了一仗,她说:“咱以后少管这些闲事行吧,救人当然是行好,但让人讹上咱赔得起吗?这次仅仅是几千块钱,要是一条人命呢,咱倾家荡产也赔不起呀,你别忘了,咱上有有有70多岁的老娘,下有未成年的孩子呀!”

    我们知道,有时救人很危险。在08年底一次车祸抢救中,我差点成了“烈士”。那是一辆追尾起火的面包车,司机已昏迷,并且火已烧到他的小腿,我把司机弄上我的车后,另外两名受重伤的伤员死活不上车,当时车已熊熊燃烧起来,他们根本不相信世界上会有救人不要报酬的人,在我发誓无效的情况下,强行把他们抱上我的车,就在我调转车头,刚刚挂挡起步的时候,那辆车就“轰”的一声爆炸了,整个现场一片火海,一些火星和燃烧爆炸的碎屑洒落在车上。我一路超速、逆行、闯红灯,只用了13分钟,就从事故现场到达了青县医院。

    这次回家后真的害怕了,如果真的把自己搭上了,我那年迈的老娘谁管呀?未成年的两个女儿谁管呀?但是,就在09年大年三十这天,被救司机刘洪伟的母亲,几经周折和打听来到我家,“大哥呀,今天过年了,要不是你呀,我家年可过不了了,我儿子就没了!”“扑通”一声,老人就给我跪下了!我当时被震撼了,也被感动了。我真正体会到了生命对于一个人的价值,体会到了一个人对于一个家庭的重要,人没了,天就蹋了!在我扶起老人家时,她满脸泪水,我知道那是感激,是因为生命的珍贵,更是对见义勇为救死扶伤的认可!

    时至今日,回顾曾经的救人经历,自己也时常感慨万分,毕竟因为自己的救助,挽回了一条条鲜活的生命,这其中有外地司机,有银行职员,有政府门卫,有工厂女工,有临产孕妇。我现在救人已成为一种习惯,也逐渐成了一种“品牌”。我以后更要努力做好,真正当好一个典型、一面旗帜,去影响、带动更多的人。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孙婷】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