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见义勇为模范】之李博亚同志简要事迹

    

    李博亚,郑州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学生。2012年7月9日17时40分,李博亚在昌黎火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潘力强的带领下,在昌黎站一站台维护1547次列车旅客上车秩序时,一中年男子突然跳下站台,此时1547次列车正缓缓进站,距离该人只有十几米远。李博亚不顾一切地跳下站台,奋力向外拉拽该人,欲将该人拉出道心。1547次列车司机发现后,立即采取紧急制动措施,但由于距离太近,李博亚和中年男子均被列车撞伤倒地,李博亚双小腿被轧断,中年男子头部、腹部都被撞伤。二人被120急救车紧急送往秦皇岛市第二医院抢救。医院迅速开辟了绿色通道,并调集专家医生对李博亚实施断肢再植手术。

    李博亚是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人,家里有爷爷和父母,他是独生子,家庭条件一般。李博亚学的是公安技术系信息网络安全监察专业,在校期间表现优秀,经同学民主选举当选区队团支部书记和副区队长,同时也是入党积极分子。6月23日,李博亚来到昌黎车站派出所参加社会实践的。工作十几天来,李博亚表现非常好,不娇气,没有不良习气,工作中非常热心,乐于助人。

    李博亚受伤后,被迅速送往位于昌黎县城的秦皇岛市第二医院7月9日17时42分,二院接市120指挥中心调令,120救护车和随车医护人员立即前往救援。18时27分,送入医院重症医学科,医院立即组织显微外科专家、脑外科专家、眼科专家、口腔科专家、耳鼻喉科专家进行紧急会诊,分别进行备术。病人当时伤情为:右顶部可见6厘米伤口,深达肌层,呈撕脱状,伤口污染严重;左眼睑上方可见2.5厘米伤口,伤口处脂肪外露;左面部可见4厘米伤口,深达骨质;左下肢小腿在胫骨结节处离断,离断肢体尚完整,残端活动出血较多,创缘不整,伤口重度污染;右下肢脚踝处离断,右足毁损。事发以来,经过救治和康复训练,目前博亚已经能够借助双拐行走。

    李博亚的事迹得到了全国各地各界的极大关注,央视《新闻联播》用时3分20秒,报道李博亚的事迹。报刊、电台、网络等媒体也都刊播“90后最美学警”的英勇事迹,并号召全社会学习他的无私精神和坚强意志,弘扬见义勇为的社会正能量。

    李博亚说:“假如有一天再遇到类似的事,他还会毫不犹豫地冲上去。”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孙婷】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