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见义勇为模范】之安治伟同志简要事迹

    

    安治伟,是隆化县韩家店乡榆树林村在天津打工的普通农民,2012年8月5日,安治伟与女友张宝月途径天津市北辰区庞嘴村的庞嘴大桥时,见到有人落水没顾上脱衣服,直接从桥上跳河去救人。

    瘦弱的安治伟试着拽住那人的胳膊往岸上拉时,却感觉两人越陷越深。桥上的张宝月发现这一情况时,声嘶力竭地喊着“救人啊!有人掉水里了!”在张宝月的呼唤下,住在附近的李金福、赵宝利、李玉山先后赶到现场跳入河中救人。当人们把跳河者救上岸时,安治伟却在救人过程中因体力不支沉入水下。众人发现后急忙再次跳入水中去救安治伟,经过近40分钟的的搜寻,人们终于在河底找到了安治伟并迅速将他拖上岸送到北辰中医院进行抢救,但是,因溺水时间过长,见义勇为的好小伙儿安治伟经抢救无效死亡。

    安治伟生前在工作中也是个热心肠,只要工友有困难他都会帮忙,2011年7月3日,安治伟休息,天降暴雨,细心的安治伟发现车间里灌水,安治伟冒着大雨,用沙袋和自己的工作服堵住了漏口,并用簸箕把涌进的水掏干,保住了生产设备,这一行为受到了公司的大力表扬。

    安治伟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在津冀大地引起了强烈的反响,2012年8月7日承德市文明委追授安治伟“见义勇为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并号召全市人民向安治伟学习。2013年被河北省授予善行河北先进人物称号。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孙婷】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