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助人为乐模范】之周青强同志简要事迹

    

    周青强,男,1982年出生,群众,赵县沙河店人。他一直热衷于慈善事业。自2002年献血至今,他的献血量(含捐献血小板折算)已达到30000毫升,拿到了国家卫生部和红十字会联合颁发的献血志愿者金奖。2009年6月,周青强在一次献血时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2012年12月15日,周青强接到赵县红十字会配型成功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吻合,他当即便同意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了不让家人担心,今年2月18日,大年初九,周青强瞒着家人来到石家庄白求恩和平医院进行骨髓捐献。“配型成功的几率实在太小了,现在我有这个机会,就一定会去捐髓救人。”周青强说,能够挽救一个生命,自己这么做是值得的。

    2013年2月25日上午,在石家庄白求恩和平医院血液科,周青强进行了长达3个多小时的造血干细胞采集,184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被顺利采集。当日下午,他捐献的184毫升造血干细胞通过飞机运抵苏州某医院。但由于患者需求量比较大,2月26日上午,他又进行了第二次采集,这次又顺利采集造血干细胞悬液196毫升。

    由于捐髓的事瞒着家里人,在住院的10天时间里,周青强没有家人陪同,陪在他病床前的是他的志愿者朋友。网名为“音宝大师”和“杨伟”的两个年轻人,这几天一直守在周青强的身边。周青强说,他们都是省红十字会的志愿者,是在一次公益活动的时候认识的。

    周青强是家里的顶梁柱,他的妻子是个普通的农民,带着4岁的儿子在家务农,由于身体不好,也不能干重活儿。几年来,周青强一直在城市的建筑工地上辛苦打工,靠微薄的工资养家糊口。周青强72岁的老母亲,现在还在乡卫生院住院输液,她还不知道周青强捐髓的事儿。因为捐骨髓不能照顾母亲,他感到愧疚。

    因为捐髓,周青强没能赶上到年前所在的北京一家建筑公司上班,失去了这份工作。对此,周青强并不后悔,他说:“如果下次再有机会,我还会这样做!”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孙婷】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