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曹妃甸:渤海湾畔的“东方之珠”散发美丽活力

长城网5月30日讯(康学孔 吕晓红李丹)曹妃甸临港商务区,纵横交织的宽敞公路间,一片片靓丽的社区楼房拔地而起,一个个城市功能设施、总部办公大楼和现代服务业项目相继落地生根。站在纳潮河大桥上向北望去,波光粼粼的纳潮河北岸,一座气势恢宏的现代化滨海新城已经崛起。

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临港商务区承担着曹妃甸工业区社会发展和管理、城区建设和功能完善等职能,规划面积21.42平方公里,现已开发建设8平方公里。自管委会自去年4月底成立以来,重点实施了住房配套保障,宾馆、酒店、商场、金融等商业设施开发,农贸、家居、建材等配套市场服务,曹妃甸工人医院、学校、幼儿园等社会事业完善,资产功能释放,旅游开发培育,基础设施和环境建设七大工程。去年“五一”假期,管委会刚一挂牌办公,就有十几家投资者排队等着洽谈。

2012年,临港商务区内注册企业总数为168家,其中临港商务区管委会引入社会投资项目61个。目前已完工项目10个,在建项目20个,新开工项目24个,拟开工项目7个。其中投资90亿元的昱海澜湾小区首期55万平方米住宅年底已封顶,蓝海嘉苑、融科上城已交付使用,投资5.5亿元的宝骏金融街商业中心项目已全面开工,投资9亿元的伊泰广场年底完成地下二层,投资8亿元的正圆五星级酒店地基打桩过半,投资3.9亿元的联合农贸项目已完成打桩,投资8500万元的宏丰商场已进行到地上四层,投资4亿元的共兴路东侧商街正在打桩,投资3.5亿元的电子商务一条街已开工建设。现在商务区中西部已形成办公、金融、商务、餐饮、商住、科教板块,南部为六大宗交易市场、总部经济区域,东部规划为北方游艇俱乐部,北部正在建设各类商品专业市场。现在商务区已开发的8平方公里内,除了给电力单位预留的一块地外,其他土地都装满了项目。今年刚一开春,就有2000多名建设施工人员奋战在各个工地上。 

随着曹妃甸工业区产业聚集的加速,作为曹妃甸工业区的生活保障区,商务区的城市配套设施相对滞后,尤其是商业设施发展滞后,一直成为我们发展的一块‘短板’。所以,我们的任务就是尽快补齐这块‘短板’,目标是力争用2-3年时间打造可容纳10万人口的一座产城融合、充满活力、富有魅力、幸福感强的新型美丽城区。

临港商务区管委会自成立以来,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始终本着既招“顶天立地”的大项目又招能使曹妃甸尽快火起来的小项目的原则,展开多途径招商工作,并在招商工作中突出了产业转型。跑办手续过程中,他们对投资者实施了领办、代办服务;项目落地后,他们又从施工、生活和市场参谋等方面对投资者和建设者给予了更多的关心。因此,他们不仅得到了投资者的高度信任,更引导投资者积极参与到园区产业业态转型中来。

为完善商务区的商业设施,临港商务区管委会共规划了酒吧、特色文化、电子商务、旅游、城市综合体5条商业街,积极引进金融服务、大型商场、高端娱乐、中高档星级酒店等商业形态。仅小型商业经营户就引进共100多家,包括快递店、药店、干洗店、超市、餐饮店等生活服务类项目。

美丽新城活力无限西接高速路、东邻海港池、南跨纳潮河,依水而建、城中河绕的曹妃甸临港商务区,不仅因其独特的自然条件而绽放出新城的亮丽风景,更因其新型业态的聚集、创业文化的交融而释放着无限活力。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汤志芳】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