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静谧的唐山湾国际旅游岛

燕赵都市网讯(记者刘丽普)5月31日,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北沿海开放行的记者采访团来到唐山湾国际旅游岛,美丽的自然风光和静谧的环境,让来自全国各地的编辑记者流连忘返。

唐山湾国际旅游岛位于河北省唐山市东南部,规划面积100平方公里,含菩提岛(石臼坨岛)、月岛(月坨岛)和祥云岛(打网岗岛)三个岛屿及北侧陆域。唐山湾国际旅游岛为高纬度地区稀缺型海岛,旅游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越,坐拥得天独厚的海岛、温泉、沙滩、深海淤泥、生态及文化资源组合,已成为唐山第三产业的龙头。

唐山湾国际旅游岛距北京250公里,距天津130公里,距唐山市75公里,距正在规划中的曹妃甸国家级工业区和正在建设中的曹妃甸生态城30公里,形成了唐山市重要三节点。唐港高速直达旅游区,并与京沈、唐津等高速公路相连;沿海高速横贯东西,东接北戴河、西达天津;滨海大道穿区而过,连接海港开发区和曹妃甸贯穿旅游区北侧陆域。随着唐山、昌黎机场的通航,与香港、日本的大阪、东京,韩国的釜山等城市,构成了三小时休闲旅游娱乐圈。京秦城际铁路开通后,北京到国际旅游岛40分钟车程。交通四通八达,区位优势明显。

唐山湾国际旅游岛诸海岛是由滦河和潮汐作用冲积而成,历史悠久,形态各异,资源丰富。菩提岛总面积5.07平方公里,属河北省海洋自然保护区、省级风景名胜区。岛中间低四周高,形似聚宝盆,淡水资源丰富,岛上灌木丛生,绿草繁茂,鸟类400多种,有各种植物260多种,300-400年的菩提树近千棵,北方罕见,自然植被覆盖率98%以上,有“孤悬于海上的天然动植物园”和“国际观鸟基地”之美誉,有潮音寺,朝阳庵遗址等佛家古迹。月岛因形似弯月而得名,总面积11.96平方公里,由月坨、腰坨、西坨等5个岛屿组成,国家AAAA级景区,岛上植被丰茂,景观独特,其周边有天然的海滨浴场,沙净水清,是避暑度假胜地;祥云岛总面积22.73平方公里,海岸线长26公里,平面形状呈带状刀形,海岸为优质天然细沙,沙滩坡度平缓,温泉资源丰富。海岛北侧与陆岸遥遥相望,构成双道复式海岸线,为世界罕见的水陆奇观。岛南侧沙滩宽阔,海水清澈,是天然优质海滨浴场。

唐山湾国际旅游岛立足海岛、温泉、民俗文化及佛教文化等资源优势,以建设“国际一流的休闲、养生、避暑的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力争打造九大国际品牌—国际品牌的民俗故事园、国际品牌的爱情岛和出生岛、国际品牌的养生养老基地、国际品牌的游艇别墅社区、国际品牌的沙滩温泉基地、国际品牌的渔、水文化基地、国际品牌的佛文化交流基地、国际品牌的商务会奖基地、国际品牌的海上高尔夫文化基地。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汤志芳】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