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燃情唐山湾 寻梦旅游岛— 打造河北旅游经济的航母

 

空中鸟瞰,旅游岛如一挂按卧于渤海湾上的珠玉,把帆影点点镌刻在时代的年轮上。广阔无边的海洋面积、一望无际的土地资源,雄厚的自然资源与区位优势,唐山湾国际旅游岛蓄势待发,蓬勃发展。

沉睡中的万年宝藏,需要建设者们轻轻唤醒。洗去长年安睡的倦容,展现魅力婀娜的光彩。

一个资源匮乏但拥有良好自然环境的国家,将海滩旅游发展成为第一大支柱产业,旅游收入对GDP直接贡献率多年保持在30%左右,间接的贡献率更是高达60%—70%。这就是马尔代夫,岛屿生态旅游开发的偶像式典型。

唐山湾国际旅游岛正是如此,以建设生态型、低碳型、环境友好型旅游区为目标,坚持海岛开发与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协调发展,积极探索“海陆统筹、岛陆联动”的生态开发模式,走“保护-开发-发展-保护”的生态与经济良性循环之路,被国家海洋局确定为国内唯一一家海岛开发与保护示范基地。

                        唐山湾国际旅游岛规划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汤志芳】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