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五一烂眼村"到国家生态村 吴书记眼光"老准的"

来源:浙江在线  2013-05-30 22:33:03  责任编辑:高薇

  湾底村庄园的沙漠植物

    近年来,吴祖楣又从文化热中找到了突破口,提出了打造湾底主题文化的可持续发展思路。该村旧村改造时保留了一个自然村,开发成“西江古村”景点。2008年,投资2300万元建成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的全省单体面积最大、植物品种最多、智能化程度最高的综合性展览温室———植物世界,使天宫庄园成为“路在树中,田在花中,抬头见绿,移步换景”的世外桃源。此外,还先后建起丛林攀爬区、游乐场、真人CS镭射区、垂钓烧烤等参与性项目。

    为改善村民居住环境,湾底村率先建设农民新村。全村原有8个自然村,2001年起用5年时间完成旧村改造,400户村民全部住进了环境优美的公寓和别墅,休闲公园、图书馆、老年活动中心、社区医疗服务中心、五星级幼儿园、体育场等配套齐全。

    村里制定了农村合作医疗、老年人养老金、免费物业管理服务等制度,湾底人正幸福地享受着和城里人一样的生活。

相关新闻

廊坊生态文化艺术新区完成控详规编制

2013-05-29 10:09:09

近日,作为北部新区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的依据,廊坊生态文化艺术新区控详规编制完成。艺术新区控详规突出了生态城市、智慧城市理念,包含道路交通设施规划、绿地规划、市政设施规划、公共服务设施规划、公共安全设施规划、开发建设用地控制、城市设计控制和地下空间利用规划等8个专项规划。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