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美丽水:抓品牌特色 促农民增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3-05-30 21:51:31  责任编辑:高薇

    

丽水市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介绍会

    河北新闻网5月30日丽水电(记者高薇)“丽水市下辖9个县市区,总面积1.73万平方公里,是浙江省面积最大的山区市……”今天上午,丽水市副市长任淑女向“美丽乡村浙江行”采访团的记者们详细介绍了丽水美丽乡村的建设情况。

    “丽水地如其名,冬暖夏凉,山清水秀,有80.8%的森林覆盖率,98.9%的Ⅲ级以上的地表水质,年均358天的优良天气,平均3065个/立方厘米以上空气负氧离子浓度,海拔1000米以上的山峰3573座,是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市,是‘秀山丽水、养生福地、长寿之乡’。”任淑女自豪地说。

    丽水有2850个行政村,农业人口216万,占户籍总人口的82.8%。2012年,农民人均收入8855元,比全省低5697元,是浙江唯一一个农民人均收入不足万元的地方。“农民增收是我们地方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人均收入垫底的位置让我们压力很大。”任淑女说,我们不能一直守着青山过苦日子,我们要仓廪丰实、腰包鼓鼓,也要山水作伴、人情和美。

    丽水美丽乡村的快速推进,为农民增收提供了良好支撑载体和发展机遇。通过发展农家乐旅游综合体,特色优质农产品等方式,近年来丽水的农民收入保持年均13.9%的增幅,增幅连续四年位居浙江第一位。任淑女表示,如果不出意外,今年全市农民人均收入可以实现破万目标。

    任淑女说,美丽乡村建设的推进不仅改变了农村生活品质,更提高了农村产业的快速发展。通过开办休闲农业、农家乐等,越来越多的农民选择就地就近就业,既留住了农村人又吸引了城里人,实现了人员的双向流动、城乡互动。与此同时,资源要素的就地转化与整合能力也获得了质的飞跃。自然资源、经济资源、文化资源等成为农村资产、资本的发展因子,成为农村招商引资,发展农村经济的生产动力,实现了城与乡、资本与农户的“共赢”。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白水洋景区对丽水游客半价优惠 宁德市民“很受伤”

2013-04-18 15:19:24

在凤凰古城提出进城收148元门票的风口浪尖,@丽水发布“福建宁德白水洋鸳鸯溪景区对我市游客实行半价优惠”微博让很多宁德市民“很受伤”,他们表示作为宁德本地市民还没享受过这种优惠,“也需要这样的半价优惠。据了解,5月1日当天持市级以上劳模证的劳模到白水洋 鸳鸯溪景区可享受门票全免只需购景区内交通费的政策。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