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亩产值上万 一片清茶叶让一座村子走上致富路

来源:浙江在线  2013-05-29 21:36:12  责任编辑:高薇

    浙江在线松阳5月29日讯(记者李利 特邀摄影洪子波)上午10点,陈中华刚刚从茶叶市场回来。拉去的一车青叶已被全部收走。卖光了茶叶,老陈觉得一身轻松。他找了片树荫,搬了张木凳,点了支香烟,哼起了小调。面对记者,他憨笑着说,以前这里很穷,是茶叶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也改变了村子的面貌。

    今天上午,参加“美丽乡村浙江行”的全国网络媒体记者们来到浙南茶乡松阳。大家走进茶园、探访茶农,细细品味了这里飘着茶香的美丽乡村。

    每亩产值上万元

    村民过上小康日子

    陈中华是松阳大石村人,算得上是村里第一批种茶的茶农了。如今已经过上小康生活的他,说起当初刨地种茶的事还是津津乐道。

    “以前这里并不兴种茶,我家里几亩地种的是粮食,那时也就够个温饱。后来政府让我们试着把地刨了种茶,说是要发展茶产业,可谁也不听啊。后来经过村里的协商,包括我在内的一些村民决定刨个半亩地试试。再后来的结果就是……”老陈指着不远处的茶园哈哈大笑,“每亩产值上万元,全村都种上了茶叶。”

    种茶让村民们奔上了小康,茶叶加工更是让一些村民走上了致富的道路。横溪村民孟文魁便是一个。

相关新闻

90后环保女孩:茶叶晒干做枕头 雨水引流来浇花

2013-04-22 22:52:56

18日,记者在陈娇家里阳台上看到,顶上搭着一张斜斜的塑料板,板子的外侧接着一个U型的水槽,再通过一个漏斗型的管子一直接到阳台右侧水泥砌的水缸。不仅如此陈娇在学校也是有名的环保达人,学校到大学城熙街步行有半个多小时,可每次约同学逛街陈娇都不乘车,步行前往。

教您四招防“倒牙”:咀嚼生茶叶 生核桃仁

2013-04-16 11:02:26

下面是缓解牙本质过敏的四个实用方法:  咀嚼生茶叶 由于生茶叶中含鞣酸,可使牙本质小管的蛋白质发生凝固,从而减轻牙本质过敏症状。咀嚼生核桃仁 生核桃仁中也含有大量鞣酸,它可以使牙本质小管中的蛋白质凝固,从而起到脱敏作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