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合伙人》票房破3亿元 引发“抄袭”等多项争议

来源:新华网  2013-05-29 11:22:54  责任编辑:张昭

  新华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白瀛)由陈可辛导演,黄晓明、邓超、佟大为领衔主演的创业传奇电影《中国合伙人》自5月17日上映以来,截至26日票房已突破3亿元。而在一片叫好声中,也出现“新东方宣传片”“有钱就是一切”“为富人捧臭脚”“抄袭《社交网络》”等争议言论。陈可辛26日对此进行了一一回应。

  俞敏洪临阵“倒戈”?

  从《中国合伙人》开拍伊始,这部电影与新东方的关系就一直被提及,陈可辛也从开始就表明态度:“这部电影绝不是新东方的大型宣传片。徐小平(新东方‘三驾马车’之一)曾经想投资这部电影,被我拒绝了,我不想因为投资就要变成帮他们拍歌功颂德的传记片。”

  但在《中国合伙人》的全球首映会上,新东方“三驾马车”全部到齐,还上台和主创一起合唱《光阴的故事》。随着电影票房不断高涨,更有人开玩笑道,“《中国合伙人》就是新东方暑期班招生的大广告”。

  不过,就在电影公映后不久,俞敏洪发布一篇数千字长文,表明自己对这部电影的态度,“从开始就不支持这部电影的拍摄,现实中我的个性没有那么窝囊,也没有用演讲代替性生活。这是一部电影,人物大家最好不要对号入座;其次,尽管电影的情节很精彩,但现实中的故事更加精彩,朋友之间的纷争更加残酷,但友情也更加浓厚。”

  这番言论引起了大家的猜测,《中国合伙人》和新东方以及俞敏洪到底是什么关系?

  对此,陈可辛回应道:“拿到剧本之前,我根本不知道什么是新东方,吸引我的只是这三兄弟。所以我对俞老师本人完全不了解,更别提他的私生活。他在微博中写的都对,事实就是这样……感谢俞老师来捧场我们的首映,更感谢他对于《中国合伙人》,对于我的尊重,我同样也尊重他自己的决定。但《中国合伙人》绝对不是新东方的传记片,而是中国人一起经历的30年。”

相关新闻

《中国合伙人》发激吻照 黄晓明自曝初夜被强奸

2013-03-27 11:10:18

《中国合伙人》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我们制作有限公司、星美(北京)影业有限公司、寰亚电影制作有限公司、云南电影集团、安乐影片有限公司、北京玖阳晟禾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