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半狄坦言不认同《中国合伙人》成功观

来源:羊城晚报  2013-05-29 10:57:22  责任编辑:张昭

  中国先锋艺术家赵半狄的电影处女作《让熊猫飞》昨日下午在京首映,导演赵半狄携五位小主演亮相。谈到最近热映的《中国合伙人》,赵半狄坦言自己很反对应试教育,并不认同该片的成功观。

  《让熊猫飞》讲述的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中国两万多名“90后”和“00后”通过奇思妙想的熊猫创意,为60位孤寡老人换来一座孤老院。当天的首映礼,赵半狄请来了一大群小朋友,自己则像幼儿园的老师那样,坐在台阶上对他们讲述《让熊猫飞》的剧情。赵半狄介绍:“我们电影的所有演员都在片中以实名亮相,讲述他们自己的真实故事。”他还现场展示了现实中已落成的孤老院的照片。据悉,这座孤老院坐落在河南开封,今年8月将有60位老人入住。

  谈到《中国合伙人》,赵半狄坦言反感当今的应试教育,因为它扼杀了孩子的想象力,更不认同片中以金钱为衡量标准的成功观,“对这部片子的主题,我持怀疑态度,更不鼓励孩子们去看”。

  余姝 岳越

相关新闻

《中国合伙人》发激吻照 黄晓明自曝初夜被强奸

2013-03-27 11:10:18

《中国合伙人》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我们制作有限公司、星美(北京)影业有限公司、寰亚电影制作有限公司、云南电影集团、安乐影片有限公司、北京玖阳晟禾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