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沟沟:天堂边最美丽的村庄

来源:浙江在线  2013-05-24 11:15:06  责任编辑:高薇

    俗话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还有汤坑茅塘”,山沟沟由三个景区组成:汤坑、茅塘与花果山。“山沟沟”里每隔一段山路便有一座凉亭,是观赏美景的好地方,也是游客歇脚聊天的“驿站”。泡一杯用甘冽的清泉沏成的“山沟沟春茶”,一边注视杯中的嫩叶,一边闻着浓郁的茶香,噘起双唇慢慢地啜,细细地品茗。

    汤坑为峡谷型生态旅游区,峡谷全长2公里,落差380多米,这里跌宕生姿,激流飞泉,共有大小瀑布18个,号称“连天十八瀑”,更有清潭无数,地表形胜奇秀,是探险观光的绝佳去处。景点有:翠屏迎客、天生龙骨、梅花山弄、双龙戏珠、五女拜寿、再续前缘、孔雀开屏、汤坑猿人、山弄竹筏、山歌对唱等。

    茅塘为高山平台型休闲观光度假景区,主要以农居休闲为主,茅塘村口的石壁坡流蔚为壮观,丰水时气势澎湃,声震四邻;枯水时蜿蜒曲折,如细歌慢语,整条坡流景观价值一流,可谓是“浙北第一坡流”,大石壁上面还有“三生石”和“远古石”4块巨石为世人留下千古之谜;此外,更有亿万年前地壳运动留下罕见的花岗岩流“千羊石”。这里除秀美的自然风光外还有丰富的人文景观,有保存完好的新四军旧址、古私塾旧址及“打年糕、酿土酒、磨豆腐”等农村生活演示组成的茅塘古村落,让游人追溯山村农家的生产生活场景。

    花果山为农业观光园区,占地100余亩。园内分三个区块:栝楼区、蔬菜区和水果区。栝楼区,种植药用价值一流的抗癌作物“栝楼”。果实满架,如繁星点点数不胜数。栝楼果实从绿到黄至红色,观赏性特佳。生态蔬菜区,各种蔬菜品种繁多犹如一个蔬菜大观园,有西红柿、南瓜、青菜、茄子、玉米、向日葵、西瓜、芋艿、辣椒等等。

    水果区,种植着枇杷、黄花梨、枳壳、青桐、樱桃等四季水果。游人若有兴趣可以在园区内亲手栽下一垄蔬菜、采摘一篮蔬菜或水果,体验一下农耕生活,感受一下劳动带来的乐趣,享受一下收获的喜悦。游人可以尽情地在这里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做一回山里人。

相关新闻

山沟沟里的孩子们

2013-05-17 17:16:51

大秧歌扭进了山沟沟

2010-10-21 15:17:18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