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泵之乡积极参与制定行业标准

来源:浙江在线  2013-05-23 10:26:32  责任编辑:高薇

    浙江在线台州5月24日讯(记者李利)说到水泵,温岭大溪是一个避不开的标签。90年代初,不下2000家生产水泵的作坊在这个小镇遍地开花。2000年,通过整治,一批作坊式企业被关停,大溪泵业走上集约化、规模化发展之路。2003年,中国排灌机械协会命名这里为“中国水泵之乡”……

    今天上午,参加“民营经济在浙江”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风团的记者们来到大溪,听取了大溪泵业转型发展的情况汇报,并实地走访了当地泵业龙头企业“新界泵业”。

    气势恢宏的厂房,宽敞明亮的车间,先进有序的流水线,紧张忙碌的操作工人……一番走访,记者们对这家已经连续六年农用水泵产销量全国之最的企业有了全面的认识。同时也对整个大溪泵业坚持技术优先,积极参与制订行业标准的发展思路有了深刻的理解。

    “大溪是个小镇,很多高端人才也许并不愿意来这生活,但是他们一定会愿意去天堂杭州……”新界泵业常务副总经理张建忠说,“为了解决人才问题,去年我们在浙大科技园成立杭州智泵科技有限公司。这家公司没有生产能力,只专注于科研开发,目前重点研究产品自动化、智能化。”

    目前,新界泵业已经成为全国潜水泵行业标准制订牵头单位,当地的佳迪泵业、奇峰泵业、丰源泵业也分别参加了全国深水泵、水轮泵、排污泵的标准制定发布。大溪正深入推进标准化战略,鼓励并支持企业参与国内外标准制(修)订工作,争取承担更多的行业标准、国家标准和国家标准的制(修)订。

相关新闻

北京一小区近千户年初一停水 物业称水泵故障

2013-02-12 13:27:22

昨天中午,丰台彩虹城小区4区4层以上的近千户居民家中突然停水,居民们只能买矿泉水回家做饭。李女士称,彩虹城小区4区此前停水的次数较频繁,“有时候是因为水管爆裂,但这次不知道什么原因”。

液化气站消防水泵损坏存隐患 保定消防依法查封

2012-09-05 15:03:54

液化气站消防水泵损坏存隐患 保定消防依法查封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