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重视全产业链培育 浙江横店影视打造中国的好莱坞

    浙江在线金华5月24日讯(记者施宇翔)时下最热的电视剧《甄嬛传》,让无数痴男怨女为之疯狂。除了该剧引人入胜的情节和强大的演员阵容外,电视剧中辉煌的皇宫等场景,也让观众们大为赞叹。

    这些场景都是取自浙江横店影视城,这里诞生的著名影视作品《鸦片战争》、《英雄》、《无极》,以及最近热映的《宫锁心玉》、《步步惊心》、《潜伏》等,横店俨然成为中国的“好莱坞”。

    4k技术即将推广 观众将看到更清晰的3d电影

    今天上午,“民营经济在浙江”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风团走进横店,探寻影视文化产业在这片热土的发展情况。

    采风团首先来到一家影视企业的3d放映厅,负责人介绍,国内院线目前有很多3d放映厅,3d电影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物了。不过他们这个放映厅所采用的是最新的4k放映技术,而目前国内影院基本都是2k技术。

    2k和4k到底有什么样的区别,看一下效果便知。戴上3d眼镜,灯光暗了下来,荧幕上出现的是电影《生化危机》片段,第一个画面出来,采风团成员便惊呼起来,原来4k技术下,影像的质量更加清晰,立体感也更强。“这才是真正的3d电影。”一位记者感慨道。

    这位负责人介绍,目前他们正在筹拍一部4k技术的3d电影。他相信,未来国内影院也会推广4k技术,这将是广大电影爱好者的福音。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高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