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企将投资21亿在饶阳建农产品交易中心

来源:河北青年报  2013-05-18 18:14:05  责任编辑:张昭

    河北青年报讯(记者彭丽晗)昨日上午,衡水在廊坊经洽会上举行衡水滨湖新城及特色产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作为农业大县,衡水饶阳县收获颇丰,北京新发地农产品公司与饶阳县合作,总投资21亿元将建农产品交易中心项目。

    记者了解到,饶阳县是农业大县,饶阳的蔬菜种植达到30万亩,在河北省排名第十位,蔬菜主要供应北京、东北地区,大棚菜分季节供应上海地区,畜牧业排名也很靠前。此次与新发地合作建农产品交易中心将共同做大做强饶阳当地品牌农业。

    据悉,由于区位优势,我省的农产品在北京市场占有较大份额,去年我省环北京的滦平县、沽源县、涞源县已经成为北京新发地“农产品直供基地”。保定市的高碑店早在2010年就已经与新发地签订建农产品物流园区的协议书。

    此外,衡水市此次招商活动共发布招商合作项目100项,总投资1373.8亿元;签约项目119个,总投资1247亿元,引进资金1091亿元。其中36个重点项目作为此次招商活动成果的代表,参加了集中签约仪式,这些项目总投资900.5亿元,拟引进资金806.9亿元。

相关新闻

饶阳:小气候观测站落户万亩采摘园

2013-04-25 10:40:47

    河北省饶阳县西沿湾村被誉为“衡水温室第一村”。为进一步开拓气象为农服务的新领域,饶阳气象局投资六万多元在西沿湾万亩设施蔬菜采摘园建立了温室大棚小气候观测站,将方便送到了蔬菜种植户家中。

饶阳县着力打造基层党建工作特色品牌

2013-04-24 14:07:50

    今年以来,饶阳县以开展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为抓手,继续加大“1+10”党员联席户制度推行力度,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延伸,注重在广、活、明、全、严方面下功夫,努力推进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打造基层党建工作的特色品牌。

“三园一馆”成为衡水饶阳文化产业的靓丽名片

2013-04-11 17:06:51

    总投资22亿元的省“十二五”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北方民族乐器园,即将开工建设;总投资1.8亿元的华日青铜文化产业园,主体已完工;总投资5亿元的华星内画艺术创意园,正在进行前期规划……一个个有着鲜明“饶阳印记”的文化产业项目,聚合成改写经济版图的力量,成为一张张饶阳文化产业的靓丽名片,将饶阳县的文化优势进一步放大。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