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大学生排队乘车,赞一个!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3-05-18 10:15:24  责任编辑:李莎

  长长的队伍

燕赵都市报记者张子博文/图

共100余人,等候近30分钟,队伍长约50米,这就是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的同学们排队乘坐16路公交车的情景。“排队乘车”,是自3月5日雷锋日以来,这里经常可见的一道“独特风景”。在“中国式排队”等大环境下,这里恰恰展现了“农大式排队乘车”。近日,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农大式排队乘车”:顺序排队秩序乘车

3月24日正值周日,记者在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正门口看到了这样的情景:一条长约50米的队伍从马路边延伸到校门里面,排队的学生们背着大包小包等公交车。

记者粗略一数,发现近120人在排队。据现场的同学们介绍,自3月5日雷锋日以来,学校就开始有志愿者义务组织大家排队乘车。记者发现,3月11日,更有学生发微博赞扬此事。

@琉可幻影爆料:这是学校门口乘坐16路的壮观场景,同学们如此文明排队等车按先来后到乘车!ps:这件事虽小,但试问保定又有哪做到了?

农大学生@孙克燊转发此微博并评论:新学期伊始,农大一改以往蜂拥挤公交劲爆场面,大家有秩序上下车,不仅提高了出行效率,而且唤醒农大同学们遵守公共道德,争做文明青年的热情,这必将成为保定市的靓丽风景线!作为农大人,我深感欣慰!此事一经网络传播,便受到了广泛好评。众多网友表示,希望排队乘车的活动能坚持下去。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