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式排队乘车 站出的是风景 收获的是文明

来源:中国文明网  2013-05-18 09:57:45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省农业大学学生排队乘公交车,在当今社会如同一道靓丽的风景,在农大校园的西校区的门口悄然绽放,它的出现让我们看到了当代学子的新风貌,同时也让学习雷锋精神,让谦让礼仪的好风气在这里营造了良好的氛围,这一景致的出现,不仅仅让我们赞扬,更应该让我们学习。

    农大式排队乘车,告诉了我们农大教育,不仅仅重视学习成绩,更让我们看到了河北的农大在教育方面更重视孩子的思想品德教育,让学生能在平常的生活小事里,展现学生思想的美,农大教育的美。正是这样农大式乘车能够在学习雷锋活动月里开得姹紫嫣红,并且让美丽持久绽放。

    农大式排队乘车,告诉了我们作为一个人在社会上要有责任,要有礼让意识,要抛弃“善小而不为”的理念,即使将很小的一件事坚持去做,就能够给这个社会带来新风貌。

    农大式排队乘车,又让多少中国人惭愧,面对乘车时的推、拉、挤、跑那些人们,当看到农大式排队乘车的学生时,会不会脸红呢?而这种脸会之后,会不会改变自己的行动呢?会不会在乘车的时候也会将方便让给别人,让自己的行为也让别人给打一个合格的分数,也让自己的行动为这个社会增加一点儿绚丽的色彩呢?我们想,他们一定都能够做到。

    农大式排队乘车,由一种意识成为一种坚持,由一种坚持成为一种习惯,当这种习惯影响到我们周围身边的人时,人与人之间亲昵多了,人与人之间的理解多了,人与人之间的帮助多了,这种排队式乘车方式融入到生活的其他方面,在其他方面也会出现新的气象。这种新气象更会塑造社会和谐之美。

    农大式排队乘车,真正是传递了一种思想,一种品德,一种风气,一种理念,让教育部门在教书育人重视成绩的同时,又将思想品德教育,为社会培养真正有品德的人给教育部门提了一个醒,什么是德才兼备,在重视成绩的同时,更要重视品德的培养。品德不仅仅让一个人美,更会让整个社会更美。

    河北农大式排队乘车,让爱新风在这个社会上由小及大,由远及近,会感动石家庄,更会感动全河北,甚至整个中国。希望这股风不仅仅会让石家庄的交通出现和谐新风,更会在全河北,全中国催生出更多的新景。

    河北农大式排队乘车,站出的是风景,收获的更是文明。 (苗凤军)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