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要勇做“中国梦”的执着追梦人

来源:东方网  2013-05-16 15:26:12  责任编辑:张娜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深刻阐述了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更是青年一代的梦。实现“中国梦”,需要全国人民团结奋斗,更需要青年人的激情和创造。

    “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强调,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同时,在给北京大学学生的回信中,习近平同志勉励当代青年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姚明退役时说过“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让我有机会去实现自己的价值和梦想”。这个伟大的时代,也为我们的青年同志们提供了难得机遇和广阔舞台。现阶段是中国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更需要我们付出更大的努力。中国未来的发展潜力和水平,取决于青年的能力和水平。

    全身心地投入,为党的事业和中国建设发展履职尽责,我们的青年责无旁贷。青年要勇挑重任,勇做“中国梦”的追梦人,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将自己的理想与国家民族的发展紧密地结合起来,在追梦路途中,致上我们无悔的青春。

相关新闻

复兴路•中国梦

2013-05-15 17:06:55

undefined

共筑中国梦

2013-05-15 15:47:35

undefined

我 的 中 国 梦

2013-05-15 15:27:57

undefined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