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秦皇岛市文广新局驻村工作组:爱心助学传真情

  “真的很感谢你们为学校做的这一切,孩子们一定会更加努力地学习,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的!”青龙县冯杖子小学教师曹金山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5月8日上午,在市文广新局驻村工作组陪同下,秦皇岛市先超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山船重工业有限公司、新昌明木业有限公司、顺美家具公司、山海关万商贸易公司等五家企业10余名企业代表,带着公司全体员工的爱心,带着对莘莘学子的关怀和祝愿走进了冯杖子村,将价值8万余元的实物,捐赠给了该村小学。

  冯村子村小学坐落于青龙县平方子乡的一个小山沟里,这是一个较为偏僻的深山区,学校与村部合在一起,占地面积仅800多平米,由两排上世纪七十年代的瓦房组成,里面共设有4间教室和1间办公室。该校在校学生90人,涵盖了小学的3个年级和一个幼儿班,学校的条件十分艰苦。由于该村自然条件差,经济比较落后,70%以上的学生父母都在外打工,许多孩子成为留守儿童,缺乏照顾。

  在这次深化加强基层年活动中,为了给孩子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市文广新局驻村工作组积极奔走,想方设法寻求社会爱心企业援助,最终有五家企业参与了这次爱心助学活动,爱心代表们共给孩子们带去课桌椅112套、学生书包文具90套、黑白板4块、电脑5台、收录机4台,还给2名贫困孤儿学生分别发放了1000元的助学金。

  (秦皇岛市文广新局驻冯杖子村工作组供稿)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李莎】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