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三河供电公司驻村帮扶显成效

    廊坊三河供电有限公司驻村工作组入驻新集镇芮庄村以来,积极贯彻落实市维稳组关于维护帮扶村安全稳定的指示精神,多措并举、多管齐下,确保了芮庄村的和谐稳定。

    扎实工作获民意

    驻村伊始,工作组就把维护芮庄村的和谐稳定当做一项重要任务摆上了工作日程。工作中,工作组以“抓矛盾纠纷化解、抓信访问题解决、抓社会治安防控、保社会和谐稳定”为切入点,从掌握影响全村稳定的第一手材料入手,认真听取民意、分析民情、研判隐患。工作组成员积极争当“社情民意信息员,安全隐患调查员,矛盾纠份调解员,基层维稳指导员,法制教育宣传员和富民创业助理员”,也用实际行动让“无矛盾纠纷上交,无不稳定隐患存在,无越级访、集体访、非正常访,无法轮功等各种邪教活动,无治安刑事案件发生,无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在芮庄村成为常态。

    实事惠民解民忧

    实事惠民、抒困解难是维护全村稳定的物质基础。为此,工作组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协调市直职能部门全力开展芮庄村“十件实事”惠民项目建设工程。目前,芮庄村村委会整修已完毕,道路硬化已进入喷洒路基边线和路槽开挖阶段,安全用电改造工程所用电料已备齐,择日即将开工。随着“十件实事”项目工程建设的全部铺开,群众的生活幸福感将大大增强,不稳定因素也将最大限度地消灭在萌芽状态。

    五项措施赢民心

    在实际工作中,工作组采取了五项具体措施把维护稳定工作落到了实处。他们利用入户走访的机会向全体村民宣传维护全村稳定的重大意义,讲明“村情不稳,村民受损”的浅显道理,取得了村民的理解和支持。他们牵头成立了维稳组织,指导村“两委”班子精选思想进步、身体健壮、责任心强的党员干部和青年民兵,组织成立了“综治工作站、治保会、调委会、巡防队”等各种综合治理维稳组织,充分发挥维稳组织的职能作用,在全村筑起了一道坚固的维稳“大堤”。他们主动排查内部矛盾,通过走访、座谈,对全村因言语不合、宅基地纠纷、土地承包等不稳因素进行排查,并认真加以梳理、分析,把握问题实质,耐心疏导解决,维护村情稳定。他们对村外机井房、窝棚、废弃房屋等进行不定期检查,严防不法人员藏匿并搞非法活动。他们还加强对饮水设施、供电线路、食品餐点等重点目标的安全保卫工作,确保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确保村民生活安定。

    一系列的维稳措施,获民意,解民忧,赢民心,不但让工作组成了芮庄百姓的“贴心人”,也使三河供电公司的驻村帮扶工作获得显著成效。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陈玉】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