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专题

90后济南女生回母校“致青春”走红网络

来源:山东商报  2013-05-07 17:38:17  责任编辑:王文静

  时下,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火爆银幕,引发了无数人对校园时光和青春的怀念。“70后”、“80后”还未抹掉对逝去的青春那淡淡哀伤,不想“90后”们却也喊着“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来凑热闹了。日前,济南女孩李爽在母校山师附中拍摄的一组致青春的照片风靡网络,央视新闻微博、人人网等纷纷转载,目前已被网友转发上万次。

  回母校拍写真火爆网络隔空对视只为反省自己

  还记得曾经在教室的奋笔疾书吗?还记得曾经的哭笑打闹吗?还记得那封未送出的情书吗?还记得那次独自痛哭吗?还记得那年运动会的加油呐喊吗?……日前,一组在山师附中校园内拍摄的青春写真火爆网络,短短几日已被转发上万次,诸多网友看后直呼Hold不住,央视新闻的微镜头栏目更是对其进行了关注。昨天,记者联系到了照片中的主人公李爽,这个开朗的济南女孩讲述了她致敬青春的想法。

  记者了解到,李爽曾是山师附中2008级8班的学生,现在山东建筑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景观学专业读大二。“其实,当时拍这组照片并没有刻意的要去结合当下热点,只是觉得上大学后自己变了好多,状态和高中时不一样了,没有那时努力了,很怀念高中的时光,就想重回母校拍一组照片,和原来的自己对对话,反省一下。”李爽说。

  穿上保留至今的高中校服,扎起马尾,李爽一下找到了高中的感觉,在教室做题、在运动场跑步、在隔壁班门口偷偷张望……那时的自己单纯、执着;脱掉校服,散开长发,现在的自己不再坚定……

  记者看到,每个场景她都拍了过去和现在的自己两种状态,经过后期加工,就有了隔空对视的效果。这样的创意引来诸多网友的称赞。

  李爽说:“以前都是单纯的拍写真,这次想投入感情的拍一次,可能照片并不唯美,但是真实,之所以上传网络,既是给自己留个纪念,也想让更多同学引起共鸣,回忆高中的美好。”

  寒假时已画好手稿 五一放假找好友帮忙拍时下,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火爆荧屏,引发了无数人对校园时光和青春的怀念。校园里也刮起了“致青春”风潮,记者发现,很多人都纷纷回到校园寻找记忆。教室、宿舍、操场……大家纷纷用手中的相机记录着,致昨天的自己,致青春。

  但李爽告诉记者,她一直想拍一套这样的照片,放寒假时本想回学校拍,但当时校园景色不好,树没发芽,花也没开,所以一直等到五一放假才完成心愿。“我寒假时就画好了14幅画稿,每个场景都有,恰巧同学理奥喜欢摄影,他也明白我的想法,也想趁机练练手,我们俩一拍即合,就趁五一放假回学校拍了。”李爽说。

  当时因为附中放假前要封校,所以时间挺紧张的,有些场景没拍完,比如,在车棚里推车、坐在走廊里和同学聊天等都没来得及拍,不过,本想自己娱乐的东西一下子火爆网络,这让李爽和她的好友理奥大呼:“没想到”。

  经常有古灵精怪的想法 今后还以平常心做自己昨天,记者还联系到了李爽在山师附中上学时的班主任张娜。张娜老师告诉记者,李爽性格开朗,高中三年一直担任团支书,责任心强,人缘也很好。上大学后,李爽也担任班干部和院学生会社团联合会部长,平时喜欢策划活动,经常有一些古灵精怪的想法。“我虽是理科生,但爱好广泛,网球、羽毛球、书法、吉他都学过,上大学后,因为专业要求,又喜欢上了素描。对于自己的致青春照片走红网络,李爽笑着说:“我已经和好友理奥沟通过了,这次经历就当是对我们的一次鼓励,今后我们还会以平常心做自己,拍自己喜欢的照片,做自己喜欢的事。”记者张雯雯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