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昌黎供电分公司驻村工作组慰问帮扶村低保户

  “婶子,快五一了,我们来看看您!”秦皇岛昌黎供电分公司电力红马甲青年志愿者们手里拎着米面油等慰问品,在新集供电所副所长张国瑞的引领下来到了新集镇东沙子村低保户周秀环家。

  电力红马甲们与周秀环家结缘还要说起基层建设年,东沙子村是新集供电所供电范围,是昌黎供电分公司基层建设年帮扶村之一,自今年供电所入村改造以来,听说了她家的情况后,所里的年轻人就经常去帮忙,空闲的时候大家就经常帮着周秀环去干活。

  “昨天我就听张所长说局里的红马甲要来,我还说呢,什么是红马甲啊,原来是一群善良、有爱心的年轻人啊!”周秀环指着志愿者们身上穿的电力红马甲说。

  走进周秀环家,矮矮的房屋略显得黑暗暗的,屋内设施虽然简陋,但是很干净。志愿者们拿起工具,帮着检查线路,换开关灯泡。

  “我很感激大家,老想着我,这段时间所里的一直惦记着我,总来帮我干活,今天你们又拿着东西来看我,我无以为报啊!唉!我老伴在的时候......”说起老伴,周秀环再也忍不住掉下眼泪,难过得背过脸去。

  周秀环家原本也是幸福的一家,三世同堂,可是就在2012年年底不幸接踵而来,先是70岁的老婆婆去世了,紧接着家里唯一的支柱丈夫在今年2月份由于肺癌晚期撒手人寰,留下了周秀环和两个未成年的儿子,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一下子垮了下来。

  “周婶儿,以后我们还会来看您的,有什么事您就随时给我们打电话。”

  “真是一群好孩子啊,婶子谢谢你们了!”临走时周秀环拉住志愿者的手,哽咽着说不出话来。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李莎】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