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专题

黑马告诉你《致青春》能火的10个理由

来源:人民网  2013-04-30 15:43:58  责任编辑:王文静

  5、名字起得好,一看就知道说的啥。

  之前有一些国外的大片,片名不知所云,赛德克巴莱就吃了片名的亏,它要是叫个中国版勇敢的心》,票房起码上几个点。《致青春》主打学生,所以片名是《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有点文艺,和青春、恋爱、伤感挂钩。

  6、内容怀旧打动人心。

  最近几年,随着中国社会压力加大,大家日子都不是太好过,起码心理压力都很大,需要情感的宣泄口。当现实过得不太好,人就喜欢不过脑子的“傻乐”(比如看《泰囧》)或者怀旧,《致青春》打的就是怀旧牌。

  7、社会化传播给力。

  这继承了之前《失恋33天》的经验。首先是官方的微博,微信;接着是演员的社交工具矩阵。这些演员本身的粉丝不少,他们成为拉动票房的有力渠道。社交工具的传播核心是话题营销。一开始就营造气氛,离别,伤感,每个人都有什么样的青春……关键是让目标观影人群处于预设好的情绪之中。

  8、上映时间对了。

  现在是什么时候,大学生即将毕业的时候,这个时候最适合推《致青春》:马上要离开校园了,对《致青春》所传递的情绪感同身受,这个时间点论文基本忙完,工作基本搞定,剩下的就是怎么与舍友、恋人、朋友挥霍剩下的一两个月的大学时光,这时三五个学生一起去看个《致青春》,正好。当然还赶上了五一次假期,也可大量吸引那些出不了远门的刚毕业没几年的年轻白领。而这个档期除了有一些国外大片,基本没有什么有竞争力的国产电影跟它争,所以保持了很高的排映率。

  9、一首有传播力的主题曲。

  《致青春》的主题曲由流行音乐教父张亚东作曲,天后王菲献唱,王菲那把声音,想不打动老老少少都难啊。

  10、最重要一点,又是光线传媒发行的影片,票房有保证。

  光线传媒有啥厉害的?看看i黑马之前写的文章《王长田赌泰囧,赚了8个亿》

  其核心是光线传媒在电影发行上有独到的做法:在各大城市设置发行人。“以往通过电影公司发行,别管多大的电影公司,发行公司都只有十来个人,他们跟院线打交道。你根本不知道影院怎么排片,什么时候播?十几年来一直是这样的。我们就在全国70个票房最高的城市,每一个城市都安排发行人,每个影院都有。这个系统建立以后,他们发现我们这个系统可以提升30%的票房,但是仍然没有这么做,说我们劳民伤财,没有什么意义,多宣传就完了。他们不明白我们在当地干什么,我们可以和当地媒体合作。”王长田曾这样对I黑马说,电影上映后,依赖各个城市当地发行人协调当地影院和媒体的资源,效率颇高:“别人去一个城市都人生地不熟的,我们的人都驻在那里。这个营销的系统,别人真的没办法相比。”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