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专题

黑马告诉你《致青春》能火的10个理由

来源:人民网  2013-04-30 15:43:58  责任编辑:王文静

  著名演员赵薇的导演处女作《致青春》首日票房高达4500万元,超出《泰囧》首日票房1000万元。很多人准备在五一假期期间去电影院一睹为快。

《致青春》能火的原因是什么?看i黑马作者王静总结的10个理由。

  《致青春》能火的原因是什么?看i黑马作者王静总结的10个理由。

  1、名演员赵薇的导演处女作。

  她自己粉丝多,因为是北京电影学院研究生毕业作品,更容易获得赵薇圈内众多巨星好友(众巨星好友粉丝也多)的支持。《致青春》由香港著名导演关锦鹏担任监制,内地著名编剧李樯亲自操刀改编剧本,海峡两岸著名演员韩庚、赵又廷、杨子姗、刘雅瑟、江疏影等领衔主演,歌坛天后王菲演唱主题曲《致青春》,流行音乐教父张亚东配乐,著名艺人韩红、潘虹、杨澜等友情客串。豪华阵容本来就是一部电影大卖的前提。再加上徐峥的《泰囧》超好票房做了榜样,大家有预期,只要片子不太烂,都会捧场的。

  2、《致青春》的源头同名原创小说本来就很火。

  这就让《致青春》埋伏了一大批潜在的粉丝。就像每有导演翻拍金庸的小说一样,未开拍就会有一大批粉丝或翘首以盼或口水齐飞,到播放时赚足眼球和钞票。

  3、选对了女主角。

  选了一个曝光度较低的北京电影学院新人杨子珊来饰演女主角郑微。杨子珊够清纯,没什么绯闻,能让男人女人都爱,能让粉丝们无限YY(意淫)。

  4、定位为“大众青春文艺片”,类型对了。

  之前《太囧》的成功是因为其定位为轻喜剧这种类型片。电影的成功,其实很多情况下是某个类型片的成功。《致青春》将目标观影人群瞄准了大学生,青春文艺片是最好的电影类型。

  来源:创业家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