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专题

《致青春》外景地 找寻大银幕里的青春

来源:红网  2013-04-30 15:43:58  责任编辑:王文静

《致青春》外景地 找寻大银幕里的青春

  《致青春》外景多在南京、安顺完成

  《致青春》自开拍伊始,就引发各界强烈关注与期待,包括拍摄期间的片场也几度被群众围观而无法进行正常拍摄。电影中的多数戏份都是在江苏[景点库]南京[景点库]和贵州[景点库]安顺两地拍摄完成。南大、南医、南航、南信大、南理工、河海、南农、东大、南师等十多所南京高校,以及南京东郊的海底世界都在片中留下了倩影。而贵州著名的黄果树瀑布以及周边还不怎么出名的石头寨小巷、安顺老街、坝凌河大桥今后势必会成为游客“到此一游”留念的新地标了。

《致青春》外景地 找寻大银幕里的青春

  南京高校风景优美吸引赵薇

  据悉,《致青春》之所以选择在南京高校拍戏,一是因为小说中的故事是发生在一个南方的理工科院校,所以剧组事先走访了南京很多理工科高校;二是赵薇事先也发微博征集拍摄地点,无数的博友都告诉她南京的高校大多风景优美,而理工科院校像南航、南理工更是不错。所以最终赵薇选择了南京,在戏中,南理工的名称为“京南理工大学”。

  东南大学大礼堂

  东南大学大礼堂在预告片中已经非常惹眼了了。这座建于1930年的老建筑,采用了欧洲文艺复兴式构造,底层开三门做入口,二三层立面用四根爱奥尼柱,檐口之上做山花,尤其是标志性的穹顶,让每个南京人都能轻易辨识出来。

《致青春》外景地 找寻大银幕里的青春

  南京海底世界

  男女主角浪漫约会的地方。据说当时为了这个场景,赵薇在南京海底世界足足忙碌了3个晚上。“因为白天游客非常多,所以那几天每天都是晚上开工。”海底世界的工作人员透露,当时因为有赵薇、赵又廷、韩庚这些偶像明星,许多工作人员都会等到很晚,为的就是目睹一下明星们的风采。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