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网媒记者兴隆热带雨林探险观木活化石群

    南海网万宁4月2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刘嘉珮)原始热带雨林,一听就充满了未知和神秘,激发着人们的探奇心理。4月27日下午,“庆祝海南建省25周年——全国百家网络媒体看海南”记者们跟随兴隆华侨农场工作人员的脚步,到兴隆热带雨林开展了一次神秘大探险,观赏雨林中的疑似亿年木活化石群,感受热带雨林神奇魅力。

  4月27日,“庆祝海南建省25周年——全国百家网络媒体看海南”记者们跟随兴隆华侨农场工作人员的脚步,到兴隆热带雨林开展了一次神秘大探险,观赏雨林中的疑似亿年木活化石群,感受热带雨林神奇魅力。(南海网记者秦彦摄)

  4月27日,“庆祝海南建省25周年——全国百家网络媒体看海南”记者们跟随兴隆华侨农场工作人员的脚步,到兴隆热带雨林开展了一次神秘大探险,观赏雨林中的疑似亿年木活化石群,感受热带雨林神奇魅力。(南海网记者秦彦摄) 

  “这一棵是山苹果树,那一棵是野荔枝树,都有几百年的历史,远处那个是沉香,有上千年了……”兴隆华侨农场的工作人员给记者们介绍道,热带雨林境内有保护完整的原始森林,占地面积达4万多亩,山上有原生态雨林种类3000多种,热带植被和珍贵的树种、野生药材、经济林木种类丰富。

  前两天刚下过雨,热带雨林里的道路狭小而湿滑,记者们走起来有些吃力,一不小心就会摔个“狗啃泥”,而在热带雨林崎岖山路上摔倒,下场可不能想象。记者们一边注意脚下,一边细心地听着工作人员讲解,时不时停下拍照或者在随身带着的小本上写上两笔。

  在“疑似亿年木活化石群”前,队伍中引来一阵轰动。矗立在记者面前的巨大石块仿若木块一样的质地和色泽,这么大的石块又是如何落入到周围都是参天大树的热带雨林中,也许只能等待专家们的进一步研究。

  50多位记者、编辑就像一支探险小分队,一位紧跟着一位向前走着,由于道路险峻,后面的同志常常需要前面的搭把手,雨林里有些闷热,许多记者的衣服都已湿透,却没有一位叫苦叫累。乐途旅游网张宇说,这完全是铁人三项的运动量,但是沿途森林里的美景,让他已经没有心思顾及其它,只想沉浸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去亲近、去用心感受。

  记者了解到,兴隆华侨国家森林公园位于万宁市东南海岸线上的太阳河畔。由于归侨保护生态意识较强,从60年代起就开始进行封山育林,这块低海拔热带雨林由于保护措施得当,目前已经形成较为完整的热带原始雨林。园内森林覆盖率高达85.99%,动植物资源极为丰富,公园分布热带雨林、沉香湾水库、情侣瀑布、野生荔枝等40多处景点。目前还处在开发阶段。

  长城网陈涛主任说,兴隆国家热带雨林犹如一幅未知的地图,等待着人们去发掘,原始森林的神奇魅力在呼唤每一个热带自然、热带旅游的人。在保护自然生态的前提下,希望热带雨林在不久的将来能成为海南、万宁又一个探奇揽胜的精彩亮点。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李瑾】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