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百家网媒看海南活动落幕 2500篇报道展示建省辉煌

  2013年4月27日,参加“美丽中国幸福海南—庆祝海南建省25周年全国百家网媒看海南”活动的编辑、记者在万宁东山岭合影。(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张茂摄)

  南海网万宁4月2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杨隽莹)4月27日晚,一场特别的宴会在海南万宁进行。“美丽中国幸福海南——庆祝海南建省25周年全国百家网媒看海南”大型采访活动,在这里结束了为期7天的海南之行,海口、澄迈、儋州、三亚、陵水、万宁……53家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编辑组成的强势报道团,踏着海南火热的脉搏环岛一周,深入体验海南建省25年的光辉历程,取得空前的报道效果。

  今年4月初,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调研时指出,海南作为全国最大经济特区,要争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范例,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而此次百家网媒看海南采访团也重访了今年4月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视察点一一三亚凤凰岛、三亚亚龙湾国际玫瑰谷,重温了习总书记在以上视察点所做的重要讲话精神,亲身感受到习总书记对海南发展的关心和关怀。

  此次活动恰逢海南建省25周年。25年前的海南刚开始建省办经济特区,这个中国最年轻的省会对未来有着无限憧憬;2010年,建设国际旅游岛重任落在年轻的海南身上,海南获得再次腾飞的机遇;到今天,美丽的海南已经走过25年的光辉历程,而此时的海南已经发生了前所未有的沧桑巨变……刚刚度过25周岁生日的海南,风华正茂!

  这次活动中,全国网媒记者编辑的用他们的笔触、镜头、视频、微博、微信等多种传播方式,重点推介海南旅游资源、生态环境保护、重点产业发展、民生事业建设等,让外界更加了解海南、支持海南、喜欢海南,为海南25周年生日献上了最美好的礼物。

  全国网媒记者、编辑在海口,看到了骑楼老街、五公祠等迷人的椰城“古风”,领略了魅力独特的“文化海口”;而琼山区“九龙戏水”项目让大家感受到生态海口、绿色海口的魅力。

  在澄迈,参观了被誉为海南经济发展“西部引擎”的老城经济开发区,让网媒记者、编辑为澄迈大开放带动大产业、大招商引进大项目的发展模式,腾飞不止的发展速度惊叹不已。

  在儋州,正火热开发中的滨海新区将建设成面向东南亚的对外开放门户和新兴城市,推动“千年古郡”儋州的大崛起,让网媒记者、编辑惊叹进入发展快车道的海南,不久后将让世界再次刮目相看。

  在三亚,兰花大世界、南繁科研基地、天涯海角、亚龙湾国际玫瑰谷、邮轮码头、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从陆上到海上、从农业到旅游业,三亚的每一个精彩瞬间都让网媒记者、编辑们留恋不已,深切感受到三亚实现从“边陲小镇”蜕变为国际滨海旅游城市的历史跨越。

  在陵水,陵水黎安先行试验区,这个以文化产业为重点、担当着探索旅游与文化深度融合的先行者引起了网媒记者们很大的兴趣,“十年成城”后的盛景让他们十分期待。短短数年间,陵水从一个贫困县摇身一变成为今天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先行者,让人刮目相看。

  在万宁,多次举办国际性冲浪赛事的冲浪胜地日月湾,让万宁成为中国第一个举办最高级别冲浪赛事的城市。怀抱着建设中国最大冲浪基地目标的万宁,让大家感受到未来的万宁,有一天必将成为享誉世界、备受瞩目的冲浪天堂。

  一个个海南梦在海南岛上遍地开花,让记者们兴奋不已,纷纷妙笔生花,写下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据不完全统计,截至4月27日18点,53家媒体原发新闻稿件达2572篇,国内外转载总计63.7万篇次;#百家网媒看海南#腾讯微博话题式报道和转发量9426条,新浪微博话题式报道和转发量5973条,共计15399条;#祝福海南#微博广播将近15万条,#印象海南#微博广播超过21万条,数量还在不断增加。网页收录量达629万个,报道团的强势宣传取得空前影响力。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李瑾】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