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汽车上躲地震的原则

    地震时,待在车里最不安全。在车内躲地震是较危险的做法,汽车的钢板根本不足以承受高处跌落物体的任何一击,很多人都是在车内被活活压死的,因此地震时如果在车里,相对安全的地方是:

    车内一侧:感到地震要抓牢座位扶手,防止碰撞。其他乘客,要用双手抱头,躲在车体一侧,等待停车躲避。

    非十字路口处:将车靠路边停下来,并打开双闪应急灯。

    空旷处:驾车迅速躲开高速公路、立交桥、电线杆、堤坝、隧道等地方。

    两车之间:若在交通拥堵的路段行驶,要马上下车伏地于两车之间的间隙。

    办公室躲地震的原则

    地震来了,作为办公族最关心的是,办公室里哪儿最安全?

    最安全的地方排名:

    第一名:写字楼电梯间周围,因为这个地方全是由钢筋混凝土灌注的。

    第二名:办公室里的柱子旁,这些柱子大多是承重的,材质好,承重力强。

    第三名:卫生间。

    第四名:桌椅旁。

    最危险的地方排名:

    第一名:开阔的办公场所。第二名:非承重墙下。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金卫卫】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