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木活化石

    冲浪胜地---万宁

    万宁市位于海南岛东南部沿海,东濒南海,南距三亚市112公里,北离海口市139公里,处于环岛东线高速公路中部。总人口60万人,其中黎、苗等18个少数民族8万多人;并有30多万华侨旅居世界26个国家和地区,是海南省著名的侨乡之一。

    万宁市资源丰富,一是海洋资源。海域面积大,可发展养殖的海岸带和淡水水面约30万多亩,发展水产养殖、捕捞业条件优越。二是旅游资源。全市共有24处旅游资源可开发,其中兴隆温泉和有“海南第一山”之称的东山岭旅游区在海内外久负盛名。海岸线自北向南有山钦湾、山根湾、英豪半岛、春园湾、新潭湾、神州半岛 、南燕湾、石梅湾、日月湾等优良港湾,滨海旅游开发的自然条件得天独厚。

    近年来,万宁市着力打造“世界冲浪胜地”,已连续举办多次世界冲浪比赛,冲浪品牌正得到国际广泛认可。

    兴隆华侨展览馆

    兴隆是有名的华侨之乡,曾先后安置了来自马来西亚、印尼、泰国、越南等21各国家和地区的归难侨胞13000多人。 经过六十年的发展,如今的兴隆华侨农场已发展成为农、工、商、旅游综合发展的知名企业

    走进海南万宁兴隆华侨农场展览馆,了解华侨之乡兴隆的历史变迁。在万宁兴隆华侨农场展览馆里,一面印着124张笑脸的人像墙十分引人注目了,照片里的归侨侨眷,从耄耋老人至周岁儿童,都展现出一张张灿烂的笑脸

    兴隆热带植物园

    兴隆热带雨林公园座落在美丽的海南兴隆旅游度假区小龙山西麓,是融自然、人文、农艺、园林与环境生态保护于一体,集度假休闲、观光游乐及科研交流诸功能于一处的大型现代化热带园林。公园对园内及附近1935种维管束植物就地保护和移植,同时从国内外引进2000多种植物。花园重点选种棕榈科、苏铁科、热带兰花等物种。花园内已辟热带植物园、农业观光区和花果品尝区、热带花木科研基地。被国家环保局命名为第一批“全国环境教育基地”,1996年被世界环保组织定为我国四个环保样板单位之一。

    海南第一山——东山岭

    东山岭位于万宁市万城镇以东3公里处,由三座山峰相依而成,形如笔架,唐代称之为“笔架山”,海拨184.4米,以“东山八景”、“摩崖石刻”、“仙山佛国”闻名遐迩,是中国最年轻的省份中最古老最悠久的佛教圣地,被评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东山岭方圆10平方公里,南望是烟波浩渺的南海,东面是万宁小海,东南面是中国著名燕窝产地大洲岛。岭上自然风光秀丽,景物得天独厚,人文景观奇特。大自然的灵气造就了东山岭雄奇逸致的东山八景:七峡巢云,正笏凌霄,仙丹系缆 ,蓬莱香窟,瑶台望海,冠盖飞霞、海眼流丹,碧水环龙。

    东山岭旅游美食誉满神州,东山羊、东山烙饼、东山鹧鸪茶被誉为东山三绝,故有吃在东山之说。

    日月湾冲浪俱乐部

    日月湾位于万宁市加新、田新二管区之间,是个半月形的海湾,依山傍水,海湾沙滩洁白松软细柔,海面风平浪,海水湛蓝清澈。海中有巨石激浪,颇为壮观。

    日月湾冲浪俱乐部拥有约2000平方米的临界观海超大空间,被誉为“中国最大、世界第二大的冲浪俱乐部”。未来,万宁将对日月湾进行全面系统的开发,规划建设冲浪主题公园、冲浪主题旅游景区,发展冲浪房地产等周边衍生产业,未来的日月湾,未来的万宁,将被打造成为享誉世界、备受瞩目的冲浪天堂。

    兴隆绿道

    万宁市委市政府目前在以兴隆热带花园为中心的兴隆旅游区内规划建设绿色慢行系统——绿道, 该项目预计在2014年完善服务配套功能建设,并投入使用.

    该绿道以自然旅游资源为基础,以植物资源、归侨文化为依托,集休闲观光、慢活骑行、风情体验三大要素,打造具备慢行观光、文化交流与展示,串联兴隆特色旅游节点,反映城市型与郊野型相结合的生态、生产、生活的“三生”风貌。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李瑾】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