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澄迈老城经济开发区:千年老城“破茧成蝶”

    澄迈县位于海南岛的西北部,毗邻省会海口市,与雷州半岛隔海相望,至今已有2123年。全县陆地面积2072平方公里,海域面积1100平方公里,总人口56.75万人。

    澄迈自古素有“青山绿水廿万顷,十里常逢百岁人”之美誉,是中国第十个、海南目前唯一的“中国长寿之乡”和首个被联合国认证的“世界长寿之乡”。澄迈县土壤多为“富硒土壤”,富含钙、镁、硒等有益元素,被誉为世界富硒福地。澄迈还是中国绿色名县,全县拥有森林资源面积167万亩,覆盖率达53%以上。

    近年来,澄迈县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实施“三县一地”(生态现代化建设县、新型工业县、休闲低碳旅游县和热带高效农业示范基地)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取得明显成效,GDP增速连续三年排名全省第一。

    澄迈先后获得中国最具投资价值20强经济开发区、中国最具海外影响力县、中国果菜无公害十强县、中国福橙之乡、中国无核荔枝之乡、世界长寿之乡、中国优质地瓜之乡等50多项国家级以上殊荣。

    桥头镇

    桥头镇位于澄迈县西北部,是一个农业与渔业协调发展的农业镇,也是革命老区镇。桥头镇土地肥沃,雨量充沛,热带高效农业开发已成规模。有个大核小、皮薄肉厚、水多口感美的桥头无核荔枝,硕大甘甜的龙眼;还有外形修长、皮薄、光滑,淡黄、红、紫多彩内馅的富硒地瓜,远销岛外、国外。

    澄迈老城经济开发区:千年老城“破茧成蝶”

    海南老城经济开发区创建于1988年5月,属海口市城县总体规划三大组团之一的马村工业组团,是《海南省城镇体系规划》确定的琼岛北部综合工业区的重要组成部分,2006年3月份,通过国家发改委审核公告升格为省级开发区。开发区经济支撑了整个澄迈经济的大半壁江山,成为澄迈县域经济发展的龙头,也成为海南经济发展的新亮点。组织媒体记者亲自走进开发区,亲身感受大项目新亮点。

    福山风情小镇: 品海南咖啡文化

    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定位为一个世界咖啡交易平台,一个新的休闲旅游度假胜地,也是一个澄迈县最集中展示自己的大舞台。福山咖啡小镇的建设,创造了让世人惊叹的澄迈速度,共402亩地的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中心区仅用4个月就完成了20多万平方米的建筑、广场和绿化工程。小镇中心区的建筑风格为地中海风格,主要分为咖啡休闲站、咖啡风情街和咖啡风情文化主题广场三部分。

    海南生态软件园:海南第一个软件园

    海南第一个软件园。海南生态软件园是海南“一岛一区两园”省级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的建设将有力推动海南信息产业发展以及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也预示着海南省信息产业发展进入一个全新时期。园区建设注重自然生态、人文生态、产业生态“三生态”共融,建设人力资源、孵化融资、公共技术、联合营销等“四大支撑平台”,致力于成为全球“软件企业第二办公室”,形成全球IT企业会务商务休闲中心。

    中航特玻工厂:国内最大的单体金属屋面光伏电站之一

    中航特玻屋顶光伏电站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单体金属屋面光伏电站之一,项目位于海南澄迈老城开发区海南中航特玻材料有限公司的生产加工基地,项目综合利用园区各厂房闲置屋顶安装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总安装规模为8.85MWp,由海南天能电力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与建筑业主以“合同能源管理”模式进行合作。按照运营期25年计算,平均年发电量约为1150万KWh,每年可节约标煤4000吨,可显著减少污染物和温室气体排放,优化生态环境。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李瑾】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